快捷导航

小奶狗好养吗 如何有效训练出听话的萌宠

2018/11/20 20:34:37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宠物网
憨态可掬的小奶狗拥有软萌的眼神,细腻的触感,轻而易举的就可以获得大家的喜爱。那么,年幼的小奶狗真的好养吗?如何有效的训练它们,可以让其拥有健康的行为与习惯呢?

来源:图虫作者:289550030700019912

软萌可爱的小奶狗,透露出一股天然的憨憨的气质,毛茸茸的触感让人爱不释手。小奶狗其实是一种特别好养的生物。那么,怎样让自己更快的掌握养好一只小奶狗的技巧呢?

来源:站酷作者:Mary Rice

第一点,如何更好的照顾小奶狗的饮食?

1、易消化食物 。

年岁比较小的狗狗,消化系统是相对比较弱的。在进食之前,主人需要先粮食泡软,泡开之后再引导它来食用,这样的话更利于消化。

2、切记要控制小狗每一天的食量。

看着小奶狗幸福的吃东西主人也会感到特别高兴,但是,一定要警惕小奶狗过分贪吃,出现危机时等不良症状。除了吃一些专业的狗粮之外,米汤之类的普通食材也要适当的添加,缓解肾脏的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264454167422304287

3、一天三餐就可以了。

想要让小奶狗养成正常而又健康的饮食习惯,一天喂养三次就OK了。食材方面,除了肉类还要加上菜泥碳水成分,让营养更全面,避免狗狗养成挑食的不好习惯。

4、注意补钙。

卵磷脂成分有助于促进小狗狗脑部的健康发育,从而让它却更加聪明而又可爱。所以,像蛋黄之类的卵磷脂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可以监督小奶狗适量的摄入。

来源:图虫作者:237245583961882625

第二点,如何更好的塑造小狗的行为习惯?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狗狗是一种比较爱干净的动物,一般不会在自己的小窝里面进行排便。因此在制备狗窝的时候,也要固定便盆的位置,尽量与睡觉的地方分开放置。以持之以恒的心态来逐步的培养小狗狗排便以及排尿的习惯。让它逐步明确变盘的位置。

2、训练与主人随行的习惯。

这项训练的目的是培养小奶狗从主人指挥,安心的靠近主人并时并排前进的能力。在训练的时候,先在干净而又平坦的地面上,让小狗狗自由行走一会儿,然后用手轻轻的拉扯牵引带,从而唤起它的注意力。喊出“靠近”的指令的同时,左手引导牵引带维持向前的姿势,同时以较为轻快的脚步前进,每次行走的距离在一百米左右。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3、高效纠正狗狗的不良习惯。

即使是再可爱的狗,在成长过程当中也可能出现令主人特别不喜欢的行为习惯。在从小的时候就对小狗狗刻意的进行顺从训练,可以有效预防坏习惯的产生,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如果你发现小奶狗在家里面的一些行为是有害或者是不令人喜欢的,那么就可以回到一些基础的训练上,采用一种小奶狗与主人两方都能够接受的改正的方法,让狗狗更好的服从。

来源:图虫作者:57460692424462361

4、怎样避免孤独的狂吠?

小狗狗在幼年时期是特别缺乏安全感的,如果缺乏一定的社会交往往往会产生紧张的神经,出现经常咆哮甚至是狂吠等等症状。这就提醒主人想要让小狗狗有更健康的心理状态,应该时时注重与小奶狗的互动,多多带它去户外进行郊游,与其他狗狗进行友好的社交活动,随着年龄增长,它的不安全感会逐渐消失,这样的现象就会减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