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么与猫相处 和猫咪培养感情的方法

2021/12/11 14:4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宠物网
猫是一种非常傲娇的动物,对主人的信任是很难建立的,尤其是那样收养大猫的家庭,那怎么和猫培养感情 ,怎么和猫相处?感兴趣大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要知道,猫咪是独行动物,很多时候他们是很孤单,它们也是需要陪伴的!不同猫咪的性格会有些不同,但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傲娇,所以猫咪最好是散养,不要总是关着它们。

同品种的猫,长期关在笼子里的和散养经常亲近主人的猫,性格会产生很大的差别。长期关在笼子里的猫由于不总接触人,就会变得非常胆小,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猫咪跟人是一样的,也需要多接触人,这样才不会感觉到孤独害怕。

来源:图虫作者:236437494470682633

主人平时要多和猫咪互动。

猫咪其实是一种好动的动物,它们贪玩爱自由。我们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可以常常逗它玩,可以用一些逗猫棒或者球之类的玩具,它们会玩的很开心的哦。

来源:未设置作者:145290815141314560

主人要多抚摸自己的猫咪。

跟猫咪相处的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它有时候也会特别粘人,会主动在你身边蹭来蹭去的,表示对你的亲昵。所以你也要去对它做出回应,可以多摸摸猫的脖子后面位置,下巴位置,给它抓一抓,猫咪会很舒服哦。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去碰猫的肚子,猫咪可能会不喜欢,以及不要去拽猫咪的尾巴,它们愤怒的话可能会咬伤人哦。

来源:未设置作者:165753061575753753

主人要学会用心去感受猫咪的情绪。

猫咪其实就像是一个小孩子,它们也有情绪,而且会用它们的方式来告诉你。所以铲屎官们一定要时刻关注猫咪的一些细微表现。像猫咪慢慢的摇尾巴,就代表它在淡淡的回应你;快速的摆动尾巴,则有可能是猫咪感到烦躁;抱着猫咪抚摸时,它们发出咕噜声则是享受的表现。但因为每只猫的脾气会稍有不同,所以主人们一定要学会自己去观察猫咪的情绪哦。

来源:未设置作者:131684539142645244

另外,如果想要更好的爱猫咪的话,可以给它找个伴哦!猫咪是怕孤单的,很多人白天的时候都去上班,把猫咪自己放在家里,但如果有两只猫咪在家里,他们就可以相互陪伴,不会过于孤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