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狗狗饮食要注意什么 狗狗饮食需要注意的五种食物

2022/3/9 15:4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宠物网
在饲养狗狗时我们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特别是饮食方面,有些蔬菜和水果等食物是不能给狗狗吃的,一旦误食可能会导致狗狗丧命!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需要注意的五种食物吧!

禁止食用巧克力

如果你是一位合格的铲屎官,那么肯定知道巧克力是不能给狗狗吃的,越纯的巧克力对狗狗的致命伤害越高。巧克力中有含可可碱和咖啡因,这两种物质会导致狗狗的身体机能出现问题。但因为不同的巧克力品种的可可碱和咖啡因的含量是不同的,所以对狗狗的身体也会产生不同的影响。

可可碱是属于生物碱,但是狗狗吸收了可可碱之后,代谢的能力是比较弱的,所以就容易出现中毒的情况;而咖啡因会对狗狗的神经系统造成损伤,会导致狗狗的心跳过快,甚至是出现猝死的情况。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20560250048674

避免细小的骨头

不管是什么狗狗,都特别的喜欢啃骨头,但其实并不是所以的骨头都适合给狗狗啃,例如鸡鸭鹅鱼等尖骨头都是不能给狗狗吃的,容易使狗狗受伤,严重的话还会危害狗狗的生命。

避开水果葡萄

偶尔给狗狗吃些水果也是对它有帮助的,但是水果葡萄劝你不要给狗狗吃,因为葡萄和巧克力差不多,都是会导致狗狗丧命的食物。从葡萄成分的角度来说,里面有着一种成分会直接影响到它的神经系统,狗狗甚至会出现无精打采的样子。

除此之外,不小心给狗狗喂食的葡萄比较多的话,一般在三天之内狗狗就会出现脱水的症状,也有可能出现尿毒症的现象。如果特别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肾衰竭的情况,狗狗最终就会慢慢地离开这个世界。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71794061669

减少高盐食物

注意不要经常给狗狗喂食一些,盐分高、添加剂、防腐剂比较多的食物或者狗粮,长期给狗狗吃对身体不好。

不要吃洋葱

蔬菜“洋葱”,狗狗吃了会引起贫血,并损害狗狗骨髓。所以蔬菜洋葱一定要注意不要让狗狗吃到,还有除了洋葱之外,辣椒、胡椒、花椒、葱、蒜等,都是不能给狗狗吃的!

来源:图虫作者:90223220069656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