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狗狗肠胃不好的表现 狗狗肠胃不好的四大表现及解决方法

2022/3/23 11:2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宠物网
狗狗也和人一样是会生病的,最常见的生病就是肠胃不舒服。作为狗狗的主人,这时就需要格外注意狗狗的健康,那么狗狗肠胃不好时会有哪些表现?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狗狗容易拉肚子

狗狗大多数时候和人是一样的,当它们出现肠胃不舒服的时候最常见的就是拉肚子了,狗狗肠胃不好会容易拉出软状粪便。如果饮食摄取过多油份也容易引起狗狗拉软便,严重的话将会出现脱水症状。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主人就需要注意狗狗饮食了,不要给狗吃太多的肉品、骨头或是太油的食物,可以适当调整狗狗日常的饮食习惯。

狗狗的便秘消化力差

如果你的狗狗经常便秘,那表示狗狗消化能力差。此时应尽量少吃骨头,因为狗狗虽然可以咬得动骨头,但是其实狗狗是消化不了的,这时候再吃这些食物的话只会给狗狗的肠胃加重负担,让狗狗的身体状况更不好。

造成狗狗食欲不振

如果狗狗食欲不振,胃不舒服时候会出现喜欢吃菜甚至是吃草的情况,这样在一定程度上能舒缓他们的不适,这时候主人可以尝试着给狗狗一些水果蔬菜调节一下肠胃,但是吃的份量也要注意,吃多了反而会使得胃更加不好,还容易造成拉肚子,在喂食上适量即可。

狗狗出现呕吐症状

狗狗消化不良时会出现许多症状,其中最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腹泻、便血、总是呕吐、呕吐物带血,这些属于严重的毛病,对狗狗的身体健康伤害是非常大的。碰到这样的情况时不要主人不要慌张,同时也不要随便给狗狗喂药,而是需要及时带狗狗去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