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酒品鉴并不难 轻松掌握成为品酒高手

2017/6/18 10:37:11 作者:YUl-zhuw… 来源:伊秀美酒网
红酒是现今一种十分常见的酒,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都习惯用喝其他酒的标准来评价红酒,其实红酒的特点和品鉴都是不同于其他酒的,需要进一步学习掌握如何品鉴。

红酒是现今一种比较常见的酒,特别是在宴会上,常常少不了他的身影。有很多人喜欢喝红酒但是却不知道如何去品味红酒,其实品鉴红酒一点都不难。品酒的事前准备也是相当重要的,为了让品酒的时候有比较准确直观的感受,在品酒之前要保持口腔内的干净清洁,不要在食用味道较重的食物之后进行品酒。在确保味蕾处于一个好的状态,就可以开始品酒了。

品鉴红酒的第一步就是观察,观察红酒的颜色深浅,是否透明,有没有沉淀等等。

第二步就是闻,轻轻地晃动酒杯中的红酒,然后鼻子凑近酒杯,吸一下红酒的味道,感受一下.或香或甜,或浓或淡的酒香。

第三步就是喝了,小小地往嘴里倒进一口,含住酒,让味蕾充分跟红酒接触,细细品味红酒的味道,口感。

第四步可以再闻一下红酒的香气,在味觉跟嗅觉的双重刺激之下,能更加直观深刻地品鉴红酒。

还能够观察红酒跟酒杯侧壁的接触,这是品鉴红酒的第五步。看一下红酒是不是会挂杯,从而分辨出红酒的口感应该是醇厚的还是清香的。

第六步就可以慢慢地大口吞咽红酒,感受大范围高强度的红酒味觉嗅觉的冲击,闭上眼睛默默品味红酒带给自己的享受。

所以才有人说,喝红酒其实是一种品味。从红酒表面的外观颜色就显得出红酒的高贵了,再加上品味红酒的举手投足间的仪态,就更显高贵优雅了。会品味红酒带给自己的不单单是味觉和嗅觉的享受,更是心灵的极致享受,沉醉其中。【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