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酒怎么开 两种方法快速解决难题

2017/6/21 16:17:16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酒网
红酒虽然是欧洲人的最爱,但近半个世纪以来,这种以葡萄为原料的酒类,也深受很多国人的青睐。红酒好喝但瓶塞难开,尤其是在没有开瓶器的情况下,如何轻松喝到红酒?

红酒是一种品位的象征,这话一点也不假。轻轻摇晃着红酒杯,静静地看着红酒从杯壁缓缓下滑,细细品味一番才知红酒的真谛。这是很多喜欢喝红酒的人最真实的感受。人们可以在餐厅、酒吧以及自己的家里喝红酒,一杯红酒下肚人生百味杂陈。但是,如果打不开红酒瓶的橡木塞,这一切只能是幻想。

开瓶器开红酒

1、红酒的平静部位会有一层锡箔纸,可以先用小刀沿着瓶口周围360°切开并撕掉。

2、然后将开瓶器的螺旋状的钻头,顺时针方向钻入木塞中。

3、将开瓶器的手柄缺口处卡在瓶口凸起部位, 用力向上拉起把柄即可开启红酒。

螺丝钉钳子开瓶法

1、先准备一根长约5厘米左右的螺丝钉,将尖顶部位慢慢钻入橡木塞。

2、然后用钳子夹住螺丝钉帽,用力将螺丝钉的三分之二钻进木塞中。

3、缓缓用力就可以将橡木塞与瓶嘴分离了。就能够喝到味道甘醇的红酒了。

生活中有很多中老年人,对红酒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主要是因为红酒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果每天坚持喝一杯50毫升左右的红酒,不但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对于软化血管和治疗动脉硬化都有不可替代的保健效果。但千万不要多饮,毕竟红酒也含有酒精,也喝容易喝醉。对于酒精过敏者尽量少喝或不喝。

红酒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餐桌上的“贵宾”,逢年过节或者亲朋聚会,拿出珍藏的红酒与大家一起分享,也是人生一大乐事。但一定要掌握一些开启红酒的小方法,在没有开瓶器的时候会派上大用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