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酒开瓶后能放多久 这四种酒你必须得知道

2017/7/1 20:12:13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美酒网
红酒是一种由红葡萄酿成的酒,它不仅是一种高档会所的专用酒品,它也是家庭庆祝的首选酒品。正宗的红酒价格中档偏上,是国民的首选。如果是家里自制的葡萄酒会更有口感。

很多人更关心的是花钱买回来的红酒或是自己辛苦酿的红酒开瓶之后到底能保持多久,其实红酒的保质期是根据红酒的种类来分类的。不同的红酒就会有不一样的保质期。下面是几种不同的红酒的保质期介绍。

首先是常见的起泡酒。起泡酒的保质期一般不超过三天,所以建议爱酒人士做好把握好时机,开瓶后应该抓紧喝完,就算不能及时喝完也不要让它在空中自己蒸发。

这是因为起泡酒一打开了瓶盖,瓶里的压力突然就变小了,这时候溶在就里的二氧化碳就会逸出,散发出浓浓的酒香,但是,随着时间的增加,酒里的好东西就会消失殆尽,香气全无。所以开瓶后的起泡酒最好盖上瓶盖,放入冰箱中冷藏,但是保质期也不长。

第二种是酒体轻盈的白、甜白和桃红葡萄酒。这种酒的保质期通常是五到七天。这种酒比前一种酒不易氧化。所以开瓶后的前几天只会氧化一点点。有些还会因为微小的氧化效果口感会变得更好。

第三种是酒体丰满的白葡萄酒。这种酒的保质期相对于酒体轻盈的葡萄酒来说较短,这是因为这种酒的酸度较低,所以保质期也会相对较短。它在橡木塞密封和放在冰箱中冷藏的情况下,保质期也就是三到五天。如果您特别喜欢这种酒的话,可以买一个真空气磊来保存。

最后是红葡萄酒。红葡萄酒因为酸度较高,所以保质期自然就会较长。建议用软木塞密封,放在阴凉处保存,而且保质期是三到五天。如果没有冰箱储存,建议把它放在21摄氏度的环境中保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