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餐前喝红酒可以开胃 什么时候喝红酒较好

2017/7/18 14:37:56 作者:aying813… 来源:伊秀美酒网
在平时生活中,红酒是碱性酒精性饮料,它能够起到平衡人体内的酸碱环境的作用,加上红酒中酒精浓度不高,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经常喝点红酒非常有益的。

美国《生理与行为》杂志曾刊登过这样的研究结果:餐前喝红酒能够使胃口增加25%。可见,喝红酒可以增加增强食欲,身体偏瘦想胖的或没有胃口的人,可以在餐前适当的喝点红酒。

但是在餐前因为胃里空空的,酒精便很快被胃吸收掉,然后运输到血液中,再被肝脏快速地分解掉,在短时间内会加剧了肝脏的负担。为此,若想要开胃,餐前喝红酒一定要控制好量,量少为好。没有特殊的情况,饭后喝相对于饭前更好。

而一般来说,想要放心喝红酒的合理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一、下午2点之后

在上午的几个小时里,人体分解酒精的酶浓度较低,若在这个阶段喝酒,会更容易被身体吸收掉,从而导致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迅速增加,对身体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而下午2点之后喝红酒能够降低对身体的伤害,这时喝酒会比较安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