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苦艾酒制作方法大揭秘 值得品味的神秘色彩

2017/7/19 8:12:11 作者:YUl-yanl… 来源:伊秀美酒网
苦艾酒是一种用中草药蒸馏制作而成的酒,初起源于瑞士,后来在法国流行。它的颜色主要是绿色,口味带有草药独特的清香以及苦味,关于它的传说也有很多。

苦艾酒中使用的中草药是茴香、苦艾草和茴芹这三种,通过蒸馏制成的酒的颜色通常为白色或绿色,是植物原本的颜色。如果想要红色或者其他色,可以加入其它本色是红色或其他色的植物。这种酒的颜色都是植物天然的色素,但由于制作成本的增大,很多生产商会使用人造色素或者香精等代替。所生产的产品质量也会相对低,因此这种酒也被分为很多等级。

这种酒的味道非常醇厚,由于制作原材料的原因,带着一股天然的药草清香,喝完之后感觉嘴巴和牙齿上都留有清淡的药草香,令人回味无穷。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而且这种酒的发现时间也很久,经过了一段发展的历史。下面带大家看看这种酒是怎么做成的。

有很多自制的酒都是直接将水果或者植物直接泡在酒精里,经过时间的发酵,后就成了可以直接饮用的酒。但是对于苦艾酒来说,这种方法却行不通。如果我们直接采用上述那种做法,那么后酒的味道估计没有一个人能受得了。苦艾草在水里会产生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是世界上苦的味道,它的苦完全浸透到了酒精里,酒的味道也就变了。

所以制作这种酒一定需要蒸馏,后蒸馏而成的透明液体,含有82%的酒精。历史上的苦艾酒以绿色闻名世界,幽静的绿色会给人一种无限的遐想,因此关于它的传说也就多了起来。有人说它含有可以使人产生幻觉的魔力,能看见不一样的东西。

由于这种酒度数较高,大家一般不会直接饮用,会配合专门的用具,比如苦艾酒匙。或者是加入糖和冰块来降低苦的浓度,还可以调入其他的饮料制成混合饮料。这种酒之所以流传这么久,除了有关它的历史传说,还跟它的作用有关。它不仅可以强壮身体,还可以刺激食欲达到健壮脾胃的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