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酒怎么开有讲究 没有开瓶器照样可以喝到佳酿

2017/7/22 22:37:13 作者:YUd2-jia… 来源:伊秀美酒网
适量的喝红酒对人体是要帮助的,红酒中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延缓衰老软化血管。但是有时候想喝红酒缺没有开瓶器,小编为你总结一下在没有开瓶器的情况下如何开启红酒瓶。

红酒很多人平时朋友聚会、公司宴会、亲戚结婚等等场合都会喝到,但是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红酒的具体开启方法。红酒诞生于意大利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后来经过历史的变迁慢慢的流传到世界各地。我们这里喝红酒的历史相对较短,这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开始喝红酒了。

红酒其实在开启前需要向饮酒者展示红酒保存状况,然后用开瓶器(三种开瓶器都可以)将红酒顶部封口去除。然后用开瓶器螺旋钻钻入木塞,再将软木塞缓缓的拔出来(可以保证红酒不会洒出来)。

开启后红酒不应该马上饮用,一般红酒需要醒上3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让红酒和空气充分接触释放出红酒特有的酒香味。

但是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一种情况,想要喝红酒却没有开瓶器。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3种不用开瓶器开红酒。

第一种:热涨法

将红酒瓶放入热水中,因为受热膨胀的,瓶塞会慢慢的被顶起。这个时候你只要拿起小刀或者勺子等工具将瓶塞撬出即可。

第二种:螺丝钉法

找一根稍长的螺丝钉和一把钳子。将螺丝钉钻入软木塞中,螺丝钉要留一部分在外面,用钳子夹住螺丝钉慢慢向上扒出软木塞。

第三种:毛巾法

这种方法不需要任何的工具,只要一块毛巾或者布就可以。将毛巾将红酒瓶底部包裹住,多包几层防止瓶子破裂。然后将瓶底对着墙壁进行敲击,动作幅度不能太大。等瓶塞慢慢从瓶口脱落就可以了。这种方法时间比较长,需要耐心和体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