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经典鸡尾酒大全 五花八门名称来源你知多少

2017/8/7 20:42:12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美酒网
经典鸡尾酒来源于欧美,经过200多年的发展逐渐盛行于中国,备受年轻人们的喜爱,尤其是港澳深粤地区的人们。鸡尾酒的名称千奇百怪,其中按颜色命名的占了绝大部分。

相传鸡尾酒的来源有个故事:在美国纽约的一家酒馆里,一位军官走进来要买酒,可是眼看着这家酒馆的酒已经快卖完了,女侍者有担心会惹来杀身之祸,于是情急之下就把所有的剩酒统统倒在了一个杯子里。

军官喝完之后大赞问这是什么酒,女侍者随口一应“这是鸡尾酒啊”,从此后便有了“鸡尾酒”的名称。鸡尾酒的命名真的千奇百怪,有的是植物名、有的是动物名、有的又是人名。

随着时间的发展,现在有很多鸡尾酒的名称更是五花八门,什么心淡、苦恋、皇妃、热恋等等名称涌现。鸡尾酒的划分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按颜色分类、按名称分类,和按味道分类。

按颜色命名分类的在鸡尾酒中占了绝大部分,它的基酒一般为金酒、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等。调酒师其实就像一位画家,而基酒就是一张画布,加入不同的带色溶液,就能调出一张五颜六色的画。

“红粉佳人”顾名思义就是红色的,常用艳红的石榴汁加入草莓白兰地或是樱花白兰地混合而成。“绿魔鬼”“青龙”等是用薄荷酒作为主要成分调制而成。蓝色柑橘酒呈透明宝蓝色,常用于调制蓝天使、蓝海洋等等。至于褐色鸡尾酒,容易想到的是巧克力,没错,褐色鸡尾酒一般是用可可酒以及香草做成的,譬如压力山大、第五街。

“金色凯迪拉克”这类金色鸡尾酒用的是带有茴香和香草味的加利安奴酒做成的,有的时候还会加入鸡蛋黄和橙汁。不管鸡尾酒的味道如何,任何不讲究色泽只重味道的酒,都有可能成为一杯无人过问的杂色酒。品酒的过程中一定要耐心,不得操之过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