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酒品鉴 不为人知的养生秘密

2017/8/16 19:27:22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美酒网
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红酒也进入了人们的养生行列。不仅因为红酒是用果实酿制而成的,更因为红酒里面所含成分可以美容养颜,促进睡眠。可是你真的知道如何挑选红酒吗?

红酒,其实是属于葡萄酒的一种,而葡萄酒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粉葡萄酒三种,其中红葡萄酒就是红酒,其主要成分当然就是自然发酵的葡萄,其他成分包括果胶、单宁酸等一千多种,虽然所占比例不多,却是决定红酒优劣的因素,因为它们能在红酒的组织平衡上起到一定的决定因素。那么,什么样的红酒才是好的红酒呢?又通过什么去鉴别呢?

电视剧上常说,越古老的酒就越香醇。而在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酒都适合陈年酿造,如红酒,百分之九十九的红酒都不具有陈年的功能,而具有一定的保质期,一般为两至十年左右。红酒的储存方法也很有讲究,温度一般为10℃左右,而且要尽量保持恒定的温度,避光,而且要水平放置,不要振动,不然也会影响到红酒的品质和口感的。

鉴别一瓶好的红酒通常有三个部分:看、闻和品尝。看主要是看红酒的色泽是否澄亮有光泽,且颜色深红不浊的就是好的红酒,如果红酒的色泽浑浊不清或者没有深红色的亮光,则表明这瓶红酒可能是假的或者在酿造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了。

闻主要闻一下酒香是否细腻协调,是否柔和;如果酒香像腐烂的水果味,那自然也就是表示酒的发酵程度还不够,冲鼻的气味并没有消失。这时候的酒虽然已经开启,但还不到喝的时候,也等于白白浪费了。

而品尝就是要品尝红酒的味道是否纯正、醇厚,有没有酸味过重或者比例不协调的感觉。如果是同时品尝多款葡萄酒的话,一定要先从口感淡的开始,再到口感重的,这样才不会破坏酒的味道。

而且在品尝红酒的时候,菜肴的搭配也很重要。一般为红酒配红肉,如羊肉、牛肉和奶酪等,白酒配白肉,如鸡肉、鱼肉和蔬菜等。而随着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红酒的价格也越来越透明化,人们通常都会每天睡前喝一小杯红酒来调节身心。可见红酒不仅是一种体现品味的商品,更是调养身心的佳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