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酒开瓶后能放多久 一个简便的方法帮你延长美酒的保质期

2017/8/18 11:07:11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酒网
很多女人都爱喝红酒,因为红酒可以美容驻颜。而且,红酒被解读为浪漫与高贵的生活态度。人说女人与红酒是相互衬托的,女人让红酒更有生命力,红酒让女人更妩媚动人!

红酒是大多数人对葡萄酒的总称,包括我在内,都以为葡萄酒就叫“红酒”!其实不是的,红酒只是葡萄酒的一个种类而已。

如果从颜色上区分,葡萄酒可分为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以及红葡萄酒。

粉红葡萄酒又分为玫瑰红酒、桃红酒,杨梅红酒(这种酒是用杨梅果来酿造的)。

白葡萄酒分为甜白、半甜白、干白、半干白葡萄酒四种。

红葡萄酒分为甜红、半甜红、半干红、干红四种。

葡萄酒初出现的时间大概是公元一千年到五百年前,法国的南部是发源地。后来慢慢地在地中海大部传播开来。当时是用来拜祭酒神的供品,只有贵族才有资格享用。但在基督徒的心中,红酒代表着耶稣的血液,所有的平民都拥有饮用的权利。

红酒是一种成份很简单的酒,只是单纯地用葡萄经过自然的发酵出来的。葡萄汁所占的含量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其它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三十,是由葡萄果糖发酵成的酒精。剩下的就是一些单宁酸、矿物质、果胶、酒石酸等。这些物质在红酒中的含量只占很低的比例,却对红酒的酒质优劣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越是味道优美质量优良的红酒,里面的各种成份的比例会越是平衡,可以给人的味蕾无穷的享受。

营养学家们发现,法国人的饮食习惯中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食物,但法国人患心脏病和胆固醇病的人却很少。那是因为他们平常喜欢喝葡萄酒,特别是红酒,中和了他们饮食中摄入的不良物质。提倡大家也学习一下法国人饮红酒的习惯,能够获得美容养颜、预防癌症、保护心脏的作用。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保健也重视了很多,做为健康时尚的饮品---红酒也进入了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人被它的味道与功效吸引着。特别是女人,更对红酒情有独钟,坚信每晚喝上一杯可以美容养颜、缓延衰老。

可是红酒也是酒,不能一次饮用太多。一般的家庭,经常是开了一瓶红酒,一下子又不能喝完。不知道红酒开瓶后能放多久,又应该怎样存放才能保持味道与效果不变呢?

一般的情况下,常温里的红酒开瓶后,马上就会开始与空气里的氧产生作用而发生变化。少量的氧气是可以唤醒红酒中的风味,就是品尝红酒中醒酒的过程。但氧气过量后,就会破坏红酒的味道。

开瓶一天后,大多的红酒味道会变得柔顺。

第二天,果香开始消退,酒中的酸味变得明显起来。

第三天,酒香完全挥发完,变得很酸,一些红酒已完全变质。

所以,在没有专业酒窑的家庭中,已开瓶的红酒,必须及早喝完。如果真的喝不完需要保存,那就必须掌握一些红酒的保存技巧,才可以让开瓶后的红酒能够延长一点保质期。

放进冰箱是简便与常用的方法,冰箱里的低温可以延缓氧化。但必须在红酒开瓶倒出需要的后马上就把瓶塞塞紧,尽量减少空气的进入。如果在塞紧木塞时能够先用真空泵抽走瓶中的空气,再斜着放进冰箱好。

存放在冰箱中的已开瓶并塞紧了瓶塞的红酒,通常可以储存两到三周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但是,因为红酒的保存对光度、湿度、温度都有严格的要求。开瓶后的红酒,无论怎样费尽心机去贮藏,后的结果都是被空气氧化了。

所以,为了品尝到红酒好的味道,还是早点把它喝完了吧。当然,就算是被氧化了的红酒,还是有用武之地的,例如烹调,可以去除肉的腥味,还可以用来做成别具风味的红酒美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