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酒品鉴有步骤 教你如何优雅的品尝它

2017/8/29 12:57:11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酒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葡萄酒这种高大上的饮品也逐渐走入了寻常百姓的家中。品尝红酒可不像白酒那样简单,需要遵循一定的程序才能全方位的感受属于葡萄酒的美好。

随着红酒在中国的广为流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着品尝红酒。很多地区还开设了红酒品鉴课,供热爱红酒的人学习相关知识,但是这些课程大多价格不菲,普通百姓还是承受不起。其实学习红酒品鉴并不那么复杂,简单的方法是从感官入手,这样就可以全方位的了解一款红酒了。

当拿到一款新的红酒时,先将它倒入醒酒器中进行醒酒,放置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即可,这样它们会更好的呼吸,从而逼出自身的香气。但是如果是新鲜的红酒,那么就不需要倒入醒酒器了,打开瓶盖放置一会即可。

之后就进入正式的品鉴步骤了,我们可以调动身体的各种感官来感受属于红酒的独特之处。

评价一款红酒可以从视觉上开始,我们需要注视它。手持高脚杯,然后将其倾斜到45度,慢慢晃动酒杯,会看到红酒在杯壁上流动的状态,这样就可以看到这款红酒的色泽、清晰度以及浓烈情况。

观察之后就可以用嗅觉去感受它,主要是通过鼻子来捕捉一款红酒的香气。当红酒在酒杯中静止时就可以初次的闻香,然后再次摇动酒杯,继续用鼻子感受其散发出来的香气。通过看和闻基本可以判断出一款酒的基本特质。

全部结束后才进入到品尝阶段。品尝时喝入适量红酒,要让它布满整个口腔,搅动舌头来体会红酒的香气。如果是需要一定时间内品尝多款红酒,可以将口中的红酒吐出来,如果只是品鉴一款红酒可以将其全部咽下,之后再次感受口腔之中的红酒香气,整个品尝过程需要10秒左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