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鸡尾酒种类繁多 四步教你记牢它

2017/9/24 8:09:37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美酒网
近两年可算是鸡尾酒盛行的年份,各大卫视都有不同品牌的鸡尾酒广告,它可以称得上酒界颜值担当。种类繁多、色彩缤纷、口感富有层次,令人回味无穷。而大家对它又了解多少?

鸡尾酒的种类繁多且复杂,概括起来大致可以分为四大类。第一:按饮用时间 可分为餐前鸡尾酒、餐后鸡尾酒、晚餐鸡尾酒、睡前鸡尾酒第二:按场合的有派对鸡尾酒。顾名思义,就是举行各种派对时用到的鸡尾酒。

第三:按调配方法可以分成短饮和长饮。短饮鸡尾酒 即是短时间内饮用的鸡尾酒,如果时间长了,味道就减弱了,短饮鸡尾酒与长饮鸡尾酒相比,是一种酒精含量较高分量较少的鸡尾酒,一般情况下可以一次性喝完,不需要消耗太多的时间,因此被成为短饮。一般短饮鸡尾酒的饮用时间再10-20分钟左右为好。

长饮鸡尾酒 是调制成可供长时间悠闲饮用的鸡尾酒。长饮鸡尾酒可以是冷饮,也可以是热饮,但不管冷饮还是热饮,饮用的时间一般在20-30分钟左右为好。长饮鸡尾酒的酒精浓度较低低,容易喝。而且置放的时间可以较长都不会变质,因此消费者可以长时间饮用,所以称它为长饮鸡尾酒。

第四:按酒基品种进行分类,这种方法较为常见,此种分法较为容易记住,它有以下几种类别:1 金酒,比如 新加坡司令、金菲斯、阿拉斯加等;2 威士忌,比如 罗伯罗伊、老式鸡尾酒、纽约等;

3 白兰地,比如 白兰地酸酒、阿拉巴马、亚力山大等;4 朗姆,比如 百家地鸡尾酒、迈泰、得其利等; 5 伏特酒,比如 黑俄罗斯、血玛丽、螺丝钻等;6 中国酒,比如 梦幻洋河、青草、干汾马提尼等等。以上,就是鸡尾酒的种类区分,你get到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