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了解关于鸡尾酒基酒的知识 教你如何提升自己的品位

2017/9/26 9:04:36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美酒网
说起鸡尾酒,大多数人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它迷人的外表。的确,由不同基酒调制而成的鸡尾酒比起很多粮食酒来说可谓是很惊艳了,那么,喜欢鸡尾酒的你对它又了解多少呢?

我国大部分酒都是由粮食酿造而成的,当然也有果酒。但经过发酵蒸馏而成的粮食酒对于不喝酒的人来说味道实在太冲,辛辣刺激的口感,再加上霸道的后劲,喝起来确实有点吃不消。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也是一种酒,但这种酒喝起来可就温和多了,不仅模样比粮食酒好看,口感也像饮料一样,既清凉爽口,又不会太刺激。是的,它就是鸡尾酒。

鸡尾酒由六大基酒调制而成,分别是伏特加、朗姆酒、白兰地、金酒、龙舌兰、威士忌。一般来说,对于基酒选择的不同,调制出来的鸡尾酒口味也会有很大差别,有的调酒师甚至一生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基酒。上面说的金酒也叫杜松子酒,是以杜松子、大麦等原料酿造而成的。威士忌也是一种由大麦酿造而成的基酒,但度数较高,属于烈性酒。

除此之外,还有龙舌兰、白兰地、朗姆酒等基酒,这些基酒的产地不同,酿造出来的酒不一样,白兰地以法国的干邑白兰地较为出名。而朗姆酒根据酿造方法的不同,也可分为浓香型与清香型。另外,还有一种基酒,叫伏特加。说起伏特加,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伏特加无色透明,用它可以调和出各种各样的鸡尾酒。

以上就是关于基酒的一些知识了,对于很多人来说,鸡尾酒仅仅是一种可以彰显自己品味的东西而已,但对于一些真正爱酒的人来说,鸡尾酒代表的可不仅是一种消遣的饮品,还是一种文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