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分享苦艾酒喝法 这样做充满魔幻气息

2017/12/7 9:00: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美酒网
苦艾酒是一种有茴芹茴香味的高酒精度酒,主要原料是茴芹,茴香及苦艾药草。此酒芳香浓郁,口感清淡而略带苦味,并含有45度以上高酒精度,有的地区译为艾碧斯。

苦艾酒起源于西方,其中含有较高浓度的酒精以及天然的草药成分,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比较时髦的饮料。它们出现在十九世纪,曾经在欧洲比较流行。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因为饮用苦艾酒容易醉酒,因此也曾经被禁止过。不过现在朋友们不用担心,因为苦艾酒已经成为非常著名的饮料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之中。

与其他很多著名的酒类饮料一样,喝苦艾酒也有很多的讲究。朋友们可以尝试以下几种,只要操作得当,就能让人感觉到非常梦幻。

1、用玻璃杯倒入苦艾酒,能让这种酒的气息尽快地挥发出来,而且能起到提升口感的作用。在灯光的照射下,苦艾酒的颜色也让人觉得很梦幻。在酒杯的边缘可以放上一小片的新鲜柠檬或者橘子,能让人觉得口味更佳。

2、喝苦艾酒比较经典的一种方法就是用专用的平勺放在玻璃杯的上方。平勺的中间有一个小孔,然后将糖块放在小孔的上方。这样做,能让方糖冲淡苦艾酒中的苦味。喝起来苦中带甜,而且还有一点点的酒精味,比较适合刚接触苦艾酒的朋友。

3、倒好苦艾酒之后,朋友们还可以将纯净水缓慢地倒入酒杯之中。如果不习惯苦艾酒的苦涩味道,还可以在酒杯中加入一些糖块。有些朋友还喜欢在其中加入一些冰块。这样做能品味到苦艾酒的精髓之处,有经验的朋友一般都这么喝。

一些长期喝苦艾酒的朋友,还特别喜欢将平勺上的糖块点燃,不过这种方式不太安全,如果操作不当的话,很容易引发火灾。朋友们还需要知道的是,苦艾酒本身的酒精含量比较高,一次引用不宜过量,否则很容易喝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