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酒品鉴有技巧 把握三点就能变成高手

2017/12/9 9:50: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美酒网
红酒并不是西方人的专利,中国自古就有饮用红酒的习俗,一直流传至今。特别是近些年,红酒逐渐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它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是宴会用餐的佳品。

随着现在中国人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葡萄酒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红酒在国内有很长的历史,但全民都注意红酒还是近几年的事情。再加上现在一些城市还专门开设了红酒品鉴的培训课,这让向往中上层人士生活的朋友对红酒更加感兴趣。

虽然都是红酒,但是朋友们都知道,在超市之中,不同品牌的红酒价格差距非常大。那么到底怎么才能判断红酒好坏呢?这就需要了解红酒的品鉴知识。

现在就让资深的美食达人来分享自己总结出的品鉴方法,让朋友们不用花钱上培训班也能成为品酒的专家。

1、将葡萄酒倒入到准备好的酒杯之中,然后等待一段时间。根据红酒储存年份的长短,一般等十几分钟,这时候葡萄酒的香味已经散发出来,颜色也变得十分漂亮。朋友们就可以简单地注视着酒杯中的葡萄酒,观察其清澈程度、色泽等,这样能看出红酒的特质。色泽越是醇厚而且看上去越是清澈,表明酒质越好。

2、接下来,朋友们就需要靠近酒杯来闻一闻红酒的香味。必要的时候,还要轻轻地晃动一下杯身,如果有一股非常浓郁的酒香味出来,那就表明这杯红酒质量非常不错。

3、观赏完红酒之后,朋友们还要适当地饮入一些红酒,让其充满自己的口腔。同时还要用舌头对红酒进行一定程度的搅动,这样能体味到更多的酒味和香气。之后朋友们可以将酒吐出也可以咽下,在这个过程中也能品尝到红酒的后味。一般后味越浓郁,说明红酒的质量越好。

一般专门的品酒师会将酒吐出来,这样才不会喝醉。而且朋友们在品酒之前尽量保持口气清新,不要吃比较重口味的食物,不然很难真正品评出红酒的味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