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鸡尾酒怎么调制 这三款在家也能做出来

2017/12/9 9:52: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美酒网
鸡尾酒是一种混合饮品,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酒或饮料、果汁、汽水混合而成,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欣赏价值。有些调酒大师还喜欢在上面加上水果或者薄荷叶作为装饰物。

经常喝酒的朋友,应该对鸡尾酒是非常熟悉的。这是一种由酒以及蛋清、牛奶、咖啡等其他辅助材料调制而成的一种混合饮料。大多数调制好的鸡尾酒都有特别好看的颜色,看上去色彩缤纷,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其实鸡尾酒起源于十八世纪的美国。据说一家酒馆中的侍者将剩下的酒混合在一起,并用公鸡的羽毛搅拌,然后端出来给客人们饮用。没想到这种酒一经面市就受到了人们的欢迎。不过,在民间关于鸡尾酒的传闻,还有很多种不同的说法。但从中可以看出,鸡尾酒一开始就是平民比较喜欢的一种混合饮料,发展到现在调制的方法也越来越多。

现在就让资深的品酒大人来分享比较经典的鸡尾酒调制方法,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们。相信朋友们学会之后,自己在家就会调制鸡尾酒了。用来招待朋友,应该是非常不错的饮料之一。

1、朋友们需要先准备一些威士忌,柠檬汁以及蜂蜜。然后准备好的材料倒入到调酒壶之中,并加入一些碎的冰块。然后将调酒壶来回摇晃几次,然后将酒倒入准备好的酒杯之中。朋友们还可以在上面放上樱桃或者柠檬等作为点缀。这一款鸡尾酒味道比较甜,非常适合相恋的人饮用。

2、朋友们还可以准备两份伏特加,一份橙皮酒、两份凤梨汁以及几滴柑橘酒。将准备好的材料放入调酒壶之中,并加入一些碎冰块。之后朋友们就需要将调酒壶多摇晃几次,这样做出来的鸡尾酒味道比较醇厚,口感比较清爽。

3、喜欢酒劲比较大一些的朋友,还可以准备四份伏特加和一份可可。然后将伏特加倒入酒杯之中,再慢慢地滴入可可汁。如果更有艺术性地放上漂亮的装饰物,那么这款鸡尾酒就显得非常柔美,让人觉得特别安逸。

在这几款鸡尾酒之中,前两种含酒量都比较小一些,喝起来更像饮料,因此受众更多一些。而后一种本身含有较多的伏特加,如果酒量比较小的朋友,尽量不要过量饮用,以免喝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