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炸子鸡教学视频 在家自己做出专业粤菜一家大小赞不绝口

2019/10/17 16:07:56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视频网
1 剪去鸡爪,如果使用的是冰鲜鸡,需要预先解冻并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去除异味。2 浸泡过后,把鸡清洗干净,去除肥膏和所有内脏,包括肺部。3 控干水分,用厨房纸把鸡里里外外擦拭干...

炸子鸡教学视频

1 剪去鸡爪,如果使用的是冰鲜鸡,需要预先解冻并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去除异味。

2 浸泡过后,把鸡清洗干净,去除肥膏和所有内脏,包括肺部。

3 控干水分,用厨房纸把鸡里里外外擦拭干。

4 用一勺盐把鸡的表皮擦均匀。内腔放半勺五香粉,半勺盐同样擦均匀,用保鲜膜包好,冰箱冷藏腌制一晚。

5 第二天把鸡表面的盐洗干净,但不要洗内腔。

6 调皮水:碗里放入麦芽糖一勺,热水100ml,搅拌,让麦芽糖充分溶化在水中,加入一勺浙醋,一勺白醋,三勺料酒,搅拌均匀。

7 鸡的表皮均匀刷上皮水,挂在通风处,等待鸡表皮的水分彻底风干。

8 热油,油温约为140摄氏度时,关火,把鸡放入油中炸,用大勺不断把油舀起淋到鸡身上。

9 当油温下降时,可以重新开火,但这时候就不要把鸡整个泡在油里了,必须吊起来,用大勺来淋,不然容易糊。

10 鸡分两面炸,一面大约炸5分钟,炸好之后,晾凉,等待复炸 。

11 重新热油,复炸的整个过程不用关火了,开中火,一样是用大勺把油淋到鸡的表皮上,把表皮炸脆,最后让油温升至180摄氏度,给鸡的表皮均匀上色,当色泽满意时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