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车站迎新生被收费 公共场所服务动了谁的奶酪

2016/9/1 11:04:01 作者:lin 来源:伊秀消费网
新生开学季已经开始了,每年很多大学都会在汽车客运站或者火车站设置新生招待点,为刚离开家里的新生们提供服务的,但是近日有媒体曝光,在南昌火车站迎新生被收费1200元。据悉,由于一些没有交钱的学校直接被车站的管理公司收走了学校的摊位,声称要交1200块的摊位费用。

新生开学季已经开始了,每年很多大学都会在汽车客运站或者火车站设置新生招待点,为刚离开家里的新生们提供服务的,但是近日有媒体曝光,在南昌火车站迎新生被收费1200元。据悉,由于一些没有交钱的学校直接被车站的管理公司收走了学校的摊位,声称要交1200块的摊位费用,才肯让这些学校在这里摆摊。

早前,就有媒体曝光过湖南火车站候车间,吹空调收费的奇怪条例,而火车站的负责人却称候车间已经承包给了当地的管理公司了,所以也就无权过问。现在南昌火车站出现的情况也是类似的,只是让人觉得讶然的是,火车站作为一个公共场所,应该是为人民提供公共资源服务的地方,属于公共性质的地方,竟然变成了开放的市场,公共资源一旦变成了盈利性的市场,受到损害的最终只是纳税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对于南昌火车站学校设置新生招待点,让人们看到了这些人唯利是图的嘴脸,面对最近频频发生的新生陷入电话诈骗案,学校设置新生招待点,不仅可以避免刚走出社会的单纯新生受骗,起到指引作用,而且一般新生接待点只是摆两三天,并不是长久性的,而这些管理公司却这样做,无异于让人觉得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