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破太岁是什么意思 是好事还是坏事

2017/8/31 19:42:22 作者:YUl-liug… 来源:伊秀风水网
常说的一句话:“太岁头上动土”,在民间太岁代表着一种权威,是一个星君,可以给人带来福祉,那破太岁是什么意思?破太岁是好是坏?一下这些风水知识告诉你答案。

人的属相有十二生肖,可是生肖之间有相生的也有相克的,相生的就代表着诸事顺利,相克的就代表着会遇到不顺心或者一些大事情。而破太岁就是生肖相克。只是因为太岁在民间是一个星君的称呼,按照星相学太岁就是土星,因为土星是12个月转一圈,因此又称为岁星,中国民间对岁星都敬重得很,传说中岁星运行到哪里,哪里就会有肉一样的形状出现,说是太岁星的化身,也因此会给人们带去福祉,不能在这里动土,以免惊动了太岁星,更是不能得罪太岁星,因此,才有“不得在太岁头上动土”的说法,这个说法一直延续到今日。

按照古代的说法,太岁是一个神灵,但是它并不是凶神,而是一个守护神,是一个人们敬仰的神,也因此,如果破太岁可能预示着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其实,木星有自己的运行轨迹,和太岁也本无瓜葛,只是风水大师们通过看木星运行的轨迹,和民间的一些传说结合起来,才有了冲太岁、破太岁之说。

那破太岁好不好?前面介绍了破太岁就是生肖相克,举个例子,今年是鸡年,而属鼠的人和属鸡的相克,所以,属鼠的人2017年就是破太岁。破有犯的意思,也就是意味着属鼠的人今年和值守太岁相冲,会遇到一些不顺利的事情,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或者是朋友,都会出现一些变故,当然这个变故有小有大,总而言之,破太岁之年还是不好的,不过也不用特别的担心,其实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学会去化解一些矛盾就会变得更好。

相信风水的人们可以按照风水的指示去化解,如果不相信的人可以作为借鉴,在行事中谨慎小心,多做与人为善的好事,同样是可以有好的结果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