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利用掌纹看疾病 有问题可以早发现

2017/9/1 9:17:13 作者:M21-lian… 来源:伊秀风水网
通过掌纹来自我诊断疾病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我们可以从人手的颜色、手指的变化、纹理的分布来了解自己的身体,一旦发现有异常,可能预示着某种疾病的产生。

中医是一门非常神奇的医学,从古代开始人们就通过手掌来掌握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中国有句话叫十指连心,说的就是手指和五腹六脏有紧密联系,通过掌纹来自我诊断疾病的确是一种有效的办法,也存在一定的道理。我们可以从人手的颜色、手指的变化、纹理的分布来了解自己的身体,早发现,早治疗,能够对预防治疗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不同的疾病方法也会有所不同,像急性病重在看掌色,而慢性病重在看掌纹。要了解脾胃要看左手掌纹,左边疾病看右手,右边疾病看左手,指纹多用于判断遗传病,掌纹可以诊断后天疾病,手背手心都有掌纹,但手背掌纹不好把握,所有都是用掌心来看病。手掌的学问实在是很多,我们作为普通人很难一一掌握,现在重点教大家看掌色。

健康的的手颜色是淡红色或粉红色的,色泽光润,很有弹性。人年龄的增长,手的颜色也会有所改变,但变化不大,所有掌色一旦变化,可能预示某种疾病,手掌呈白色表示运血不畅,手掌呈绿色一般是贫血或胃肠道疾病,手掌呈黑色表示肾脏出现了问题,手掌呈紫色,可能是肝脏疾病,手掌呈土黄色可能是中毒表现。

观察自己手掌颜色,便于快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这对我们的健康十分重要。一旦发现有异常,马上去医院确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