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让我们了解下 什么叫婚姻宫干支相克

2018/3/4 7:46:37 作者:YUr1-bei… 来源:伊秀风水网
婚姻是人生大事,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婚姻幸福美满的。那么,回到婚姻的起点,到底要找一位怎样的伴侣共度余生呢?在这里,让我们一起了解传统的婚姻宫干支相克。

到底什么样的人可托付终生呢?有的人,在当初谈婚论嫁时,从举止、谈吐上都符合“白马王子”的标准,可是,结婚一段时间后,“原形毕露”,所言所行让我们大跌眼镜,很后悔当时的选择。

在传统文化中,有一种流传很广的婚姻宫干支相克,或许在我们日常婚姻选择时,可以借鉴下,当然,最终如何选择还是需要依靠我们自己的判断。

一、五行的相生相克

众所周知,在传统文化中,说到相克,那么自然指的是五行方面的,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二、属相的相生相克

其实,根据传统文化的论述,在我们的属相里面,就隐藏着五行,属相是鼠、猪的对应的五行是水,属相是牛、龙、羊、狗的对应的五行是土,属相是虎、兔的五行是木,属相是蛇、马的五行是火,属相是猴、鸡的五行是金。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属相对应的五行是什么,那么,只需要根据五行相克相生的原理,就很容易测算出到底是相克还是相生?

三、生辰八字的相生相克

当然这是一种很简单的婚姻宫相克,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在命理学中,也有婚姻宫干支相克的,这些比较复杂,主要是根据我们每个人的八字,也就是生辰八字进行推演。其中的相生相克,还是根据五行原理。天干和地支共22个,每一个都有对应的五行属性,那么是否相克就一目了然。

首先需要知道八字,分别是年、月、日、时,这四个时间点分别用一个天干和一个地支合起来表示,比如说甲午年,丙申月之类的。切记,身份证上的大多数公元历法,需要通过电脑换算成天干地支,才能运用。知晓了八字后,然后再将对应的五行属性标注,相生还是相克就很清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