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为什么晚上不能照镜子 民间的说法你知道多少

2018/3/18 17:00:36 作者:U7-xusik… 来源:伊秀风水网
你是否好奇晚上为什么不能照镜子?晚上不能照镜子的一些说法和习俗是从古流传到今的,对于它的存在,我们自古有很多说法。随小编一起探究一下,晚上为什么不能照镜子?

在平时,人们经常会做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那就是照镜子,尤其是爱美的女生们更是喜欢随身携带小镜子,然后也会习惯拿出镜子来照一照,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人们都有可能会拿出镜子或者走到镜子旁照一照。

可是,有些人说:“晚上是不能照镜子的。”也有很多人称:“晚上照镜子是不好的。”而且在很多的恐怖影视剧当中,晚上照镜子的场面也是容易让人感觉毛骨悚然的。在日常生活里,你是否也曾经好奇“晚上照镜子”这个问题呢?关于这个问题,你是否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呢?现在,我们不妨一起来探讨一下,简单说说关于“晚上照镜子”的那些趣事。

第一种说法:镜子是一种媒介,可接通阴阳两界

在晚上,一般都是阴气比较重,尤其是夜深的时候,阴气就更重了,这时,镜子有可能就会招来一些鬼魂,然后又让鬼魂在镜中显现。一些中国古人的说法是,内室不宜置放镜子,因为镜子带有煞气,所以不要将镜子放在内室会比较好。晚上人气会相对比较弱,也不宜照镜子,容易招惹不详的事物。

第二种说法:晚上照镜子其实也没什么,要科学看待

也有很多比较科学的说法是支持晚上照镜子的。有很多人认为在自然科学里,晚上照镜子并不会想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恐怖,其实就跟白天没什么区别,只是在晚上照镜子的话,人们的内心会比较怯懦罢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