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象牙鉴定方法有哪些  几个分析教你如何辨别真伪

2017/9/13 12:42: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象牙是一种非常坚硬的白色物体,是由动物的牙齿打造出来的精美饰品。它外表光滑细腻,手感清凉舒适,因而深受很多收藏家的喜爱和追捧,但是如何辨别它的真伪呢?

象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饰品,之所以叫“象牙”,因为它就是通过大象的獠牙制作而成的。外表主要是呈不透明的奶白色或者是米黄色,由于手感特别的光滑细腻,因而深受不少爱好者的喜爱和追捧。但目前,由于大象已经是稀有保护动物了,所以“物以稀为贵”,象牙的市价可是不便宜了,可以说如果真的能买到一根象牙,真的是土豪来的。

但是啊,在这山寨版遍地开花的中国,想要买条真正象牙做的饰品是需要睁大眼睛看清楚的,当然,对于新手来说,掌握一些辨别技巧是必不可少的。

1、看表面。真正的象牙表面的光泽度是非常的柔和的,而且仔细研你会发现表面上会纹路,这些纹路是非常有规律性的,有的就像是一个水面上投进一颗石头,从而形成的涟漪,非常神奇。而假冒的是难以达到这种天然效果的。

2、看颜色。象牙的颜色是较好分辨的,象牙虽然是牙齿做的,但是一条长长的象牙是需要经过很多年才能长出来的,因此,在颜色上会有一些偏黄。而假冒的象牙,往往是通过一些其他的材质的动物牙齿或者高仿制的塑料,经过机器的曝光打磨和漂白而形成的,所以颜色上会显的非常的靓白,而且不自然。

3、工艺上。真正的象牙由于密度会很高,因此,它雕刻起来的效果会非常的细腻,精致。而高仿制的象牙,密度上会比象牙低,因此,在雕刻方面就没有真正象牙那么好雕了,所以假冒的象牙有些地方还是很粗糙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