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碧玺手链真假辨别图 原来分辨它的方式这么简单

2017/9/19 10:42: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属于一种艳丽多彩的宝石,经常佩戴它产生的磁场对身体有益处。在传说中它还可以招财辟邪,所以越来越多人喜欢,但市面上有很多不法商人以次充好蒙骗不专业的消费者。

碧玺是属于一种颜色丰富多彩的宝石之一,而且它属于一种混合型的宝石。再加上佩戴的时候可以给人们带来多种意想不到的好处,所以也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凡是一些热门的商品总是会出现一些假货,而碧玺也不例外。很多商家会为了赚钱而售卖一些假的碧玺手链,所以学会它的鉴别方法尤为重要。今天小编就教教大家如何轻松鉴别其真假吧。

鉴别方式一:因为碧玺具有热点性的特点,在受热、太阳的辐射下或者是摩擦的情况下,它的表面都会带些许电荷。而这些电荷可以跟空气当中的异性电荷相吸,因此它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细小的灰尘以及一些纸屑等物品。因此想要鉴别其真假,也可以通过该种方式进行简单的测试。

鉴别方式二:大多数天然的碧玺手链其内部都会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物品,例如管状、针状亦或是碎片状的一些小东西。即便它们的内部存在这些小东西,却丝毫不影响它们外表面的光滑。除此之外,因为碧玺手链有着多种颜色,不同角度的灯光照耀下会有不同的变化。但是需要切记的一点就是它是一定不会出现紫色的。

鉴别方式三:一般情况下,市面上经常看到的碧玺仿冒品具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无色的碧玺人工加色,一种则是通过以红色玻璃加工而成的。而鉴别方式也很容易,因为真的碧玺具有二色性的特点,所以如果它的体内可以看到管状包裹物或者是其他一些棉絮物的话,则证明其是真的。这些特点都是仿冒品所不具备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