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羊毛衫怎么洗 教你正确清洗这种服饰

2017/10/21 7:45:13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衫是由羊毛纺制成毛线,再由这种毛线制作成的毛衫。由于羊毛衫是由羊毛纺制而成的,羊毛纤维在洗涤时,会因遇水而变形。那么羊毛衫该怎么洗涤才能不变形呢?

羊毛衫洗涤过后会有变形的现象,如果买时不是特别大就会穿不了。在洗涤羊毛衫时要多加小心,防止这种服装有变形的现象。

一般的羊毛衫是有水洗标志的,这类的羊毛衫就可以较低温的水清洗。如果没有水洗的标志,还是用干洗的方法清洗为好。那么小编就分别介绍一下用手洗和用洗衣机洗涤这种服装的方法,这样清洗是可以防止变形的。

1、手洗

手洗羊毛衫可以用较低温的水来清洗,一般水温在35度左右就行不能高于这个温度。在水中放入一些醋和盐,这两种物质有保护羊毛的作用,还能防止羊毛衫掉色。

2、在水盆中放入适量的洗涤剂,把羊毛衫翻过来泡进水里几分钟。再用手轻轻的挤压羊毛衫,让衣物完全浸湿清洁透。

3、再把衣物较脏的地方,用手轻轻的揉搓清洗干净。

2、机洗羊毛衫

用洗衣机清洗羊毛衫也是一样,先准备35度以下的温水,放入适量的盐、醋和洗涤剂。把羊毛衫翻过来就要以放在洗衣机里清洗了。

不管是用洗衣机清洗的羊毛衫,还是用手洗的在洗完的时候都不能把羊毛衫里的水份完全用力拧干,只要轻轻的挤压掉水份就可以。在晾晒羊毛衫时也不能挂着晾晒,要把它平着晾晒。羊毛衫在晒到半干的时候就不要继续晒干了,把它移到通风的阴凉的地方用风吹干,经过这样处理的羊毛衫是不会变形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