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男士晚礼服款式小细节 穿对了出席场合不尷尬

2017/10/21 7:59:12 作者:M21-liq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只有女士们的晚礼款式服规矩多多?其实男士晚礼服款式的要求也不遑多让,只要某一个细节出错,出席晚宴就变得很尷尬,为了不成为众人的谈资,这些小细节你一定要知道。

一、单排扣晚礼服 适合商业晚宴

单排扣晚礼服很常见,总体来说带了些休闲感。然而我们所看到的单排扣晚礼服都有着高质感,原因就在于礼服的质地。

单排扣晚礼服的领型大部份都是尖领型,也有丝瓜领的,无论是何领子必须是丝光缎面质地,整件西服都选用具有高质感的面料,看上去超有光泽,这是市面上休闲西装没法比的。至于配搭细节方面必须要穿上洁白的衬衫与打上黑领结,这才是适合商业晚宴的标配。

二、燕尾服 适合隆重的场合

燕尾服是礼服的始祖,单排扣礼服尖尖的衣领就是从燕尾服而来。燕尾服前短后长,衣服的尾端就像燕子的尾巴,所以叫燕尾服。燕尾服具有收缩腰身的设计,可以修饰身材比例,从视觉上拉长双腿,只要穿上燕尾服即变大长腿。

燕尾服一定要选用缎面材质为面料,配搭方面也有专门的衬衫与马甲,领结大部份选用白色。优雅的燕尾服非常适合出席隆重场合,例如私人舞会、大型的婚礼宴会。

三、双排扣晚礼服 适合喜庆的晚宴

双排扣晚礼服比单排扣晚礼服多了一份庄重,在材质的选择方面比较多元化,可以选择暗哑一点的面料。不过双排扣晚礼服非常挑人穿,起码有小肚腩的就不能穿了,会显得更胖哦,只有瘦瘦的穿起来才有型。

双排扣晚礼服一般配领带,至于内里的配搭选择白衬衫就可以了,除了白衬衫也可以选搭其它色泽的衬衫,由于自由度比双排扣晚礼服强,比较适合出席喜庆的晚宴,例如后辈的婚礼,庆祝晚宴等。

礼服随着不同的场合而演变,无论如何改变这些小细节都不会变,穿对礼服是对主人家的尊重,也是自己品味的体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