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银饰品制作过程是什么 该如何保养

2017/11/18 14:01:12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子从古至今都受到人们的喜爱,它的色泽莹润光泽,十分美观,常常被做成各种饰品,长期佩戴还能治疗一些风湿性的疾病。那么银饰品制作过程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银饰品在古人的心中属于比较尊贵的金属,我国古代就有很多的银饰以及银制器具流传到今。现代人也很喜爱银饰,这类的首饰色泽莹润光泽,长期佩戴可以祛除很多疾病。此外它们还有驱魔辟邪的寓意,一般新生儿出生以后,大人就会打造一副银手镯给孩子戴上。那么大家知道这些银饰都是怎样被制做出来的吗?又应该怎样保养才能使用长久?

首先,银饰的制造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第一,先选出质量较好的银料,然后放入炉子里面融化掉,再将化掉的银液浇入模具,铸造一个粗略的模型。第二,将铸好的模具烧红,用锤子进行多次的锻打,使其形成需要的形状。第三,比照已经设计好的图稿来下银片,但是要注意,银片要比图上的形状大小大一点,方便进行加工。

第四,进行一个精细的加工,包括鎏金、雕刻、镌镂等等。这是整个银饰制作中十分关键的一步。

第五,将其他部分的银片焊接到一起。

第六,用高温将做好的银饰物烤热,然后放入到酸液里面,浸泡之后取出来清洗干净,就能使其变得十分晶亮。

这些银做的饰物,在保养的时候要注意。

首先不能沾到过多的水以及一些洗涤用品,这样会是饰物受到侵蚀。

其次在泡温泉的时候一定要摘下来,因为泉水里的硫磺会腐蚀银子。

此外还应该多进行擦拭。

喜欢银制物的朋友们可以对以上小知识多多了解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