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猫眼石的真假对比照 掌握三种窍门轻松鉴别

2017/11/20 8:47: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是一种美丽而独特的宝石,它的珍贵除了因梦幻的猫眼惹人喜爱之外,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是“物以稀为贵”。但自然界能产生猫眼效应的宝石很多,消费者要学会鉴别其真假。

在浩瀚的宇宙当中,具有猫眼效应的宝石有很多,但是有资格被称之为“猫眼石”的却只有一种。之所以将其取名为猫眼石,主要是因为它具有非常独特的猫眼效应,该种效应是非常独特的,但是由于该种宝石在世界上风稀少,而且喜欢它的人群又非常地多,因此市面上就出现了很多假冒的产品。

很多商家为了赚取更多的钱财,会制造出与猫眼石差不多的伪劣假冒产品卖给消费者,而作为消费者,学会鉴别它的技巧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如果你也喜欢猫眼石,那更不可以错过接下来的内容了。

1、一般情况下,真正的猫眼石只需要一点光线,就可以出现令人愉快的猫眼效应,这种效应主要是其内部结构造成的。但是那些伪劣假冒的产品,在光线比较暗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猫眼效应。

2、不管是从哪个角度照射猫眼石,你都可以看到它除了中间具有的线条之外,其它两边的颜色也是很不一样的。而那些假冒的宝石是没有这种效果的,所以也可以通过这种该种方式远离商家对你的忽悠。

3、因为猫眼石的质地十分温润,而且它几乎没有任何的杂志。如果在自然的光线的照射下面,其中间的线条可以集中在一起,当移动它的时候,猫眼也会很自然地出现开合的状态。看起来十分神奇,而且它出现的亮带也只有一条。而人造的猫眼石,会出现两到三条或者以上的亮带,而且它的硬度也会非常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