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符合形制的襦裙布料是什么 热爱汉服就要懂的基本知识

2017/11/20 12:57:12 作者:M61-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是中国汉民族女子的传统服饰,分为上襦下裙,有多种款式。随着汉文化热潮来袭,许多热爱汉文化的人也开始穿起汉服。但襦裙应选什么布料还真是个难题。

襦裙作为中国汉民族女子的传统服饰,在汉文化中一直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文化热潮的兴起,汉服也成为了不少汉文化热爱者的心头好。飘逸美丽的襦裙更是吸引了大部分女性朋友的目光。但想要穿上真正符合形制的襦裙,还是需要檫亮自己的双眼。与那些粗制滥造只是模仿襦裙外形不同,真正的襦裙是分上襦下裙的,并且在襦裙的布料上也大有讲究。

在中国古代,服饰也是体现着社会地位的。因此衣服的布料往往有所不同。底层人民的服饰布料大多是粗布,麻布,棉布,而上层阶级则大多为真丝,丝绸,锦缎等等。而到了现如今,对于服饰的布料,我们更追求的已经是舒适程度了。因此,现如今襦裙的布料,大多考虑的也是舒适度以及出于对襦裙美观程度的考虑。

因此,襦裙的布料大多是仿真丝布料或雪纺布料。比较贴近于真正的襦裙形制的,大多数襦裙布料的选择还是很细致的。一般上襦应选择棉麻类的布料,柔软又透气。而下裙和腰间的绑带,则应该选择仿真丝的布料,垂感会更好,能够打造出襦裙飘逸柔和的效果。

当然,也有些人会选择用雪纺的布料制作上襦,这是为了让妹子们在夏天穿襦裙不会太热,又能显出襦裙灵动飘逸的质感。其实现如今大多数制作真正符合形制的襦裙的商家,在选择布料上都会考虑得比较细致。同时也因为真正舒适的襦裙布料昂贵,一套美丽又穿着舒适的汉服襦裙,相对的价钱也不便宜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