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羊剪绒和羊植绒区别 这些对比告诉你

2017/11/21 8:49:12 作者:M21-guom…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毛是一种使用途径非常广的毛制品,在羊身上不同部位的毛有不同的叫法,其价值和用法也各不相同,比如羊毛,羊剪绒,羊绒,羊毛皮等都有不同的使用途径。

羊毛的各种叫法主要是从它在羊身上所处的位置来区分的,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名字,各个部位的毛价值和用途也不同,有的更加舒适,可用来做衣服,有的更加结实,适合做地毯。

比如说羊剪绒,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是被剪过的。羊剪绒,就是把羊绒剪掉之后,剩下的比较短的羊毛,羊剪绒是连着皮的,经过加工处理之后,成为毛毛的地毯、坐垫等用品。

羊剪绒是一种比较高档的制品,多用于接触人体的物品制作,比如说高档的汽车座位靠垫,方向盘套,手套以及床上用品。

羊植绒与羊剪绒完全不同。羊剪绒是把羊绒剪掉一定厚度之后身下的连皮部分,而羊植绒是一种羊毛经过加工后的织品。如果是纯羊毛制作的羊植绒,其价值更高,因为是羊身上非常好的部位再经过工艺加工制作的。

羊植绒是用一种特殊的工艺把毛织在布上面,这样使它的的使用寿命延长,用途更加广泛。羊剪绒与羊植绒的区别在于羊剪绒是皮和毛连在一起的,而羊植绒是羊毛和布料织在一起的,羊植绒表达的不再是羊身上的部位,而是一种加工方式。

这两种形式的羊绒都可以用来制作成衣,羊绒产品的保暖性非常强,穿起来非常舒适,因此价格也比较昂贵。羊羊剪绒制作的衣服一般是羊毛皮衣,因为它是皮毛一体,这样的衣服非常抗风,羊剪绒制作的衣服更加耐磨一点,因为加入了布料织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