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样分辨猫眼石手串 真假看这里就行了

2017/11/22 8:01:12 作者:M214-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在近年来成为很多收藏爱好者喜爱的藏品之一,其价格不菲。但是市面上也有很多人工的猫眼石在销售。怎样才能分辨猫眼石和人工猫眼石之间的区别呢?

猫眼石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宝石,人们一般都会把猫眼石制作成猫眼石手串作为首饰佩戴。猫眼石的硬度非常大,作为宝石的一种,也有非常多的藏品爱好者将其收藏。大家都知道,猫眼石的价格非常昂贵,很容易让投机取巧的人利用这个机会用假的猫眼石来充当真的猫眼石。这就需要我们掌握分辨真假猫眼石的技巧了。

为什么人们会把这种宝石称为猫眼石呢?相信大家一眼看到猫眼石手串的时候就能明白了。猫眼石以其特有的弧线,在珠子上亮出一道明显的弧线,就像猫的眼睛一样。正因为猫眼石的这个特征,让猫眼石多了一种让人欣赏的韵味。猫眼石所呈现出来的颜色为褐黄色色条,较亮的线条色调接近金黄色。在亮光的照耀下,靠近光源的一侧会变成蜜黄色,晶莹剔透。

以现在的技术设备人造猫眼石手串的模仿度非常高,几乎和真的猫眼石一样,但是不难发现,人造的猫眼石在颜色上的选择更多。如果你见到五颜六色的猫眼石手串时,基本可以把这些手串定为人造猫眼石。但是当遇上一样是褐黄色的猫眼石手串,我们又该怎样区分呢?

首先,我们可以拿个手电筒照在猫眼石上自己观察。因为人造猫眼石是使用硬度比较大的玻璃纤维制成的,我们可以观察到它特有的蜂巢状结构整齐排列着。喜欢猫眼石的你可以认真观察一下二者的差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