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绒面鞋掉色怎么办 小妙招帮你恢复如新

2017/11/22 8:17:12 作者:M214-mo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绒面鞋既舒适保暖,还百搭各种衣服,是很多人在冬季出门必备的鞋子,但不足的是很容易掉色。掉色怎么办,还有没有补救的方法?下面来看看掉色的绒面鞋该怎么补救。

秋冬季来临,相信不少人都会翻出上一年冬季买来的自己喜欢的绒面鞋,但有些人没保管好就会导致绒面鞋掉色,才穿了一个季度鞋子就掉色是非常令人伤心的。但不要紧,绒面鞋掉色还有挽救的方法,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方法呢?

绒面鞋掉色首先是对它进行清洗,但清洗液需要自己配置,需要准备两份洗洁精,一份醋和温度为30度至40度的自来水配置。

配置完后然后用鞋刷蘸一下溶液,仔细擦洗鞋面。在洗刷过程中小心不要把鞋子浸入溶液中,不要把它们浸入太多溶液中,否则不易清洗干净,导致鞋面附带泡沫使鞋子很容易损坏。当皮鞋洗净后,用清水清洗皮鞋干净,接着把鞋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晾干之后接着就是加油了,所需要的油是皮革脂剂或者乳化油,这些都可以从一些制革厂或者皮鞋店得到。

接下来用毛刷蘸取乳化油或者皮革脂剂均匀涂抹在绒面鞋的表面,用量的多少得看掉色的程度,一般来说一百克左右为宜。在涂的过程中,要防止这些油渗透到绒面鞋内部,涂完后放置三十分钟,接着用常温的水冲洗表面的多余的浮油,然后将绒面鞋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不要放在阳光底下暴晒。

以上步骤完成后,接下来就简单了。只需要准备一般钢丝刷或者粗砂纸,等到绒面鞋晾干后,用其轻轻磨刷表面,使绒毛重新出现掉色部位就恢复如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