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托帕石和蓝宝石的区别 二者主要成分不一样

2018/3/15 21:15: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的矿物名称为黄玉或黄晶,托帕石的反光效应很好,加之颜色美丽,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由于它的颜色和蓝宝石很像,所以经常有人把它和蓝宝石弄混淆。

随着现在人们的工作报酬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各种物品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广大的女性朋友们。而在女性朋友们的购物开支里面,饰品是其中的很大一项,因为饰品能够衬托出她们的魅力。但是,现在的市场上,存在着很多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现象,尤其是对于那些不太了解饰品的朋友们来说,非常容易被欺骗。

而蓝宝石就是一种比较容易被假货冒充的东西,比如将托帕石当做它来卖给不了解的客人。那么,你知道该如何去区分这两种宝石吗?

1、它们的构成不一样

对于蓝宝石来说,它的构成是十分独特的,也是其他种类的宝石所无法冒充的。这种宝石的主要构成元素是一种名为氧化铝的物质,也正是因为这种物质的存在,它才能为世人呈现出那种醉人的蓝。而托帕石就不是这样了,它是在另外三种物质的共同作用之下才形成的。所以,朋友们在购买之前,一定要仔细的看一下它的证书上写的构成要素。

2、二者的颜色不太一样

虽然有很多托帕石也都是呈现出蓝色,但是如果仔细看到话,它还是和蓝宝石的颜色有一定的差别的。一般来说,前者的颜色会稍微浅一点,它是在蓝中又有点偏绿的,并不是很纯正的蓝,而后者的颜色则是在蓝中又有点偏黑或者偏灰,一眼看过去会显得非常的深邃。

这两个就是比较容易进行操作的区分办法,很适合朋友们在挑选的时候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