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鞋前面折痕硌脚怎么办  应该如何改善

2018/3/19 10:31: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穿鞋子主要考虑舒适度,但是现在很多女性在挑选鞋子的却主要在意鞋子的时髦性与外观性,导致穿鞋舒适度下降。很多鞋子穿了几次就出现明显折痕,从而导致硌脚。

一,鞋前面出现折痕硌脚原因。

有时候我们买了没穿多长时间的鞋子,在前半部分就有了折痕,走起路来非常硌脚。折痕产生的原因不过是以下几方面,一是个人的走路方式,人和人的脚并不是完全一样的,有的人走路就像踮起脚来一样,虽然很稳健,但是对鞋子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很容易出现折痕。

二是鞋子本身的问题,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蹲下,会跑、跳、蹦,如果鞋子质量不是非常好的话,那么就会产生折痕,有在前的折痕也有在后的折痕。这些折痕会随着穿的时间而变深,从而导致人走路时越来越硌脚,走一天下来脚会很疼,甚至会磨起水泡。

二,鞋前面出现折痕硌脚对健康产生的影响。

鞋子一旦出现折痕硌脚,千万要引起重视,不要认为讲究穿穿就好,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脚被抹掉皮,出现红肿发炎不能行走的情况,双脚在鞋子中一般出于闷热环境,如果红肿发炎了真菌很有可能会趁机进入皮肤,引发更大的健康问题。

三,鞋前面折痕硌脚怎么办?

针对鞋子折痕和硌脚的问题,可用这几个方法来解决。折痕:首先,我们可以在鞋子里放入鞋撑子,静置几天。其次,将一块海绵吸水之后,把水稍微拧干后放入鞋子折痕内,软化鞋面,减弱硬度。再次,在鞋面折痕出涂上一层精油,比如凡士林等,待表面的凡士林被鞋皮吸收后,再用水擦干鞋面,此时折痕会明显的变浅。

如果折痕非常深,那么就用油或者一点肥肉擦涂于折痕出,然后将鞋翻转不停的放于火上烤,使得鞋面将其吸收。经过上述步骤,将鞋置于通风处,进行风干后,鞋面的折痕便可消失,没有折痕了硌脚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

另外,要注意改善走路方式,避免强行对鞋进行弯曲;买两双以上的鞋子轮流穿,在不穿的时候用上述方法进行除痕,晾晒时将鞋头朝上,不穿的鞋子也可塞些旧报纸帮助保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