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手镯带左手还是带右手  不同的带法说法各异

2018/4/2 7:21:12 作者:YUd1-l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都喜欢把手镯戴在手上,因为据说手镯是有定神,保护心脏的作用。但很多人也有一个疑惑,就是这个玉镯到底戴在左手好还是右手好一点呢?下面跟大家详细说说。

很多人都喜欢买手镯来带,却没有注意带哪只手,好像都是习惯带哪一只就一直带哪一只。但是手镯带不同的手可是有不同的说法的。如果是玉手镯一般而言左手养身,右手养颜。而其余手镯也有不同的寓意。

一、佛教文化

在佛教的文化中,手镯带哪一只手可是非常有讲究的。佛教道义中说我们的左手是净手,右手是浊手。因为我们总是拿右手做一些事,而左手没有。所以在佛教的定义里手镯就应该带左手。当然,如果你是左撇子,手镯就应该带右手了。

二、中医理论

在中医的理解里,认为翡翠手镯是属寒的,所以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让我们的血压得到稳定,让我们的身体各个内脏得到协调,比如让有心率不齐的人得到缓解。而中医看来,手镯就应该带左手,应该左手离心脏是最近的,更容易产生效果。

三、传统文化

在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中,手镯是代表着一种对思念的人的一种寄托,而寄托当然是想让对方知道,而心脏对于传统而言又是寄托思念的地方,自然在我们的传统中手镯就会带在左手了。

四、身体构造

如果手镯出现了问题,因为左手的工作量不是很大,有一点点问题,对于左手而言是可以对付的,所以让我们都会比较习惯带左手吧。不同人的用手习惯都不一样,自己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