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穿了袜子还磨脚怎么办 这些生活小妙招你知道吗

2018/5/30 7:51: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服饰网
女孩子总是抵挡不住新鞋的诱惑,几乎所有女生都经历过鞋子磨脚的情况。很多人甚至穿了厚袜子还会出现相同的问题,那么怎么才能有效的改善这些问题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55102570268

新鞋磨脚并不是一个少见的问题,几乎所有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很多人会穿上厚袜子来起到保护脚部的皮肤,但是有些时候这样的方法并没有效果。那么,穿上了厚袜子以后还是觉得磨脚应该怎么处理呢?我们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妙招。

来源:站酷

一、橄榄油

油能够起到缓冲的作用,减少皮肤和鞋子的摩擦。在自己的鞋子磨脚的位置涂抹一些橄榄油,然后再穿鞋的时候就会感觉好很多。但是有些人害怕橄榄油会进入皮鞋,让浅色的皮子变色,那么就涂抹在自己的脚上,然后再贴上一个创可贴。

或者在自己的脚后跟部分涂抹大量的橄榄油,然后再穿上袜子,这样也能够起到相同的保护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09233053727

二、肥皂

和橄榄油有着相同效果的还有肥皂,穿鞋之前可以用肥皂不停的涂抹自己感觉磨脚的部分。然后再穿鞋的时候就不会感觉磨脚了,而且因为肥皂在干燥的时候并不会融化,所以只会起到缓冲的效果,并不会让你的鞋子受到损伤。

在穿新鞋的前一天,可以先用肥皂涂抹整个皮鞋,特别是感觉磨脚的地方。第二天穿的时候也不会感觉磨脚了,还能够起到祛除异味的效果。尽量保持自己脚部的干燥,因为沾了水以后可能会让你的脚部变得更加不适。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31761524753080

三、热风

一般的皮鞋都是有热胀冷缩的,天气热的时候,牛皮会变得松弛一些。所以如果你新买的鞋很磨脚,那么就可以用热风来让皮鞋软化。对着磨脚的地方不停的用热风吹,或者用热毛巾敷鞋子。

这个方法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方法,因为操作起来简单,但是效果却非常好。出门之前用热风吹一下,然后穿上厚袜子,当鞋子温度降下来之后就不会磨脚了。特别适合马上要出门,但是发现鞋子磨脚的人。

来源:图虫作者:262130744733991095

四、毛巾

睡前将毛巾加热,然后塞进自己的鞋子里。毛巾能够将鞋子里所有的空隙填满,就能让你的鞋子自然的撑大,穿起来自然不会感觉磨脚。但是如果你害怕自己的鞋出现变形的情况还是不要使用这种方法比较好。

或者使用餐巾纸也能够起到相同的方法,将纸巾完全塞进鞋子里,这种方法效果更好,而且能够保证自己的鞋子不变形。也可以局部的使用,效果非常显著。

来源:图虫作者:131636057551804547

五、帆布鞋磨脚

不仅仅是皮鞋才会有磨脚的情况,帆布鞋也是会出现相同的问题的。将帆布鞋泡在热水里一晚上,第二天用刷子刷一下磨脚的地方即可。然后晒干了就能解决磨脚的问题了,但是大部分的帆布鞋都不会出现磨脚的情况的。

第一次穿新鞋的时候一定要穿厚袜子,这样的做法是为了让你的鞋子更好的适应自己的脚。看完这么多,你知道怎么解决鞋子磨脚的问题了吗?这些方法都是网友很推荐的,大家如果也有相同的问题就学习一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