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一字鞋带怎么系  简单又好看的系法

2018/6/2 22:49: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字鞋带的系法简单又好看,是比较容易学的鞋带系法。这种鞋带系法非常适合初学者,因为相对于其它别的系法,一字系法是比较简单的,也是非常多的人喜欢选择的一种系法。

有人觉得,不就是鞋带系法吗,谁不会呀。那可不好说哦,简单普通的鞋带系法相信大家都会,但是除了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系法,鞋带还要许多各种各样的系法,这不知道你是否又都会系呢?如果不会,那就快来学习一下吧,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系一字鞋带,这可是一种简单方便却又可以为鞋子增添上时尚感与造型感的系法呢。

1. 懒人方式

这种一字鞋带的懒人系法特别的简单。只需要把鞋带的一边从底部从上往下的平行穿过最顶端的两个孔,而鞋带的另一边需要沿着右侧从第二排的鞋控穿出来,同一边的鞋带向上去穿过其他的空鞋孔,直到穿完最后一个,然后调整鞋带,这样就完成了这个懒人式的一字鞋带系法。不过这种系法有一个局限,只适用于对称的偶数孔鞋子。

2. 流行式

这是现在最多人喜欢的系法,系法的第一步与第二步基本上是与懒人式一样的步骤,但是第三步就有所不同啦,接着要把鞋带的两头沿着左边穿出,并且要隔一个空鞋孔,然后再将鞋带头横穿过去,再次向上穿,一直到其中一端穿完了最后一个孔,然后另一边则从第二排的鞋孔穿进去,把空鞋孔都补上即可。

3. 奇数排鞋孔的变通方法

这是主要用于奇数排鞋孔的系鞋带方法,其实奇数的和偶数的差别不大,系法也一样非常简单。只要跳过一排鞋孔即可。跳过一排的意思就是不穿最顶端的一排或者底部的一排鞋孔,这样就会从奇数排变成偶数排,而系法则与懒人系法一样,只是留空了一排。如果留空排是中间,则会为鞋子增添上了一丝时尚感,会让人觉得与众不同。

4、斜穿法

而奇数排鞋孔的另外一种简单的系法则是斜着穿,在底部或者最顶端使用一次斜着的系法。如果是在顶端斜着穿,会因为鞋子有弧度而让鞋带头隐藏起来,而如果是在底部就进行斜穿,则可以将鞋带绕到鞋子的里侧,这样会显得更加的好看与潮流,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选择哦。不过缺点就是有一些比较粗糙的鞋带可能会造成磨脚。

5、一字系法

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一字系法,是竖着的“一字”。这是许多喜欢穿布鞋的人会选择的系法,这会让布鞋变得更加有艺术感。只需要将两条鞋带分别从第一排与最后一排的两个孔从外往里横向的穿过,然后把剩余的鞋竖着的绕着上下两条线段进行反复的围绕,然后把最后剩余的小部分鞋带塞进鞋子内侧。

其实一字鞋带的系法都大同小异,差别并不大,只是每个人的喜爱不同所以选择也会不同。还有一些人不喜欢按照已有的方法去系鞋带,而喜欢去创新,自己去DIY新的鞋带系法。其实只要能够系好鞋子,并且简洁美观,都是好的系鞋带方法哦。

不知道看完整篇文章的你是否已经学到一些一字鞋带的系法呢?如果还没有,那就赶紧拿起你的鞋子与鞋带进行尝试吧,保证会让你的鞋子更加好看不单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