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针织衫是毛衣吗 教你怎么区分它们

2018/6/6 21:45:12 作者:YUd-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生活中,人们往往只是关注物质的好坏,而忽略掉它们的本质,就比如说肯定有人认为针织衫就是毛衣,其实它们是有区别的,下面就来看看它们的相同与不同之处。

当天气渐渐转凉的时候,人们纷纷拿出了厚厚的衣服,比如说针织衫、毛衣,很多人都认为这两种衣服其实都是毛衣,只是名字不同而已,但是事实上却并不是这样的,它们其实是两种不同的衣服,只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已,所以经常被大家误认为是一种,不了解它们的妹妹出去可不要乱说哟,可能会被人笑话的,那么下面就来帮助大家区分一下这两种衣服。

1、针织衫

针织衫是属于比较轻薄透气类型的衣服,特别适合春秋两季穿,一般是以棉为主,线是比较细的,一般是机器织成的,所以特别软,小巧贴身,穿着很舒服,并且因为它的材质,让它也具有良好的抗皱性和透气性,还会有一定的弹性和延伸性。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针织衫的原料是很多的,一般都含有动物的毛,属于纤维一类,如果单独使用动物的毛那衣服的价值可是很高的,一般人可能不怎么能接受那样的价格,所以就会适当地加入一些棉或者是人造纤维,让普遍消费者都能接受,因为它柔软的材质和精致的编织,是很受大家的欢迎的,现在的机器已经掌握了很多技术,将线编织出多种多样的花纹,很时尚。

来源:站酷作者:HighKey

2、毛衣

毛衣主要是以保暖为主的一类衣服,它的材质一般是毛纺的粗线,当然也有稍微细一点的但是都是以粗线为主,在以前那个贫穷的年代,一般都是妈妈们手织的毛衣,因为有爱穿起来仿佛更暖和,而现在,很多都是机器编制出来的,但是效果也很好,十分柔软轻巧,款式也是多样,很受消费者的喜爱。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大多数人喜欢毛衣都是因为它们穿起来暖和,并且它们非常好搭配,但是和其他衣服一样,毛衣也有它的不足之处,比如说有些不太好的毛衣就很容易起球,或者没有织好的话线容易出现拉丝现象,让人们穿几次就不想要了,但是总体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各种颜色各种款式让人们也是爱不释手。

3、相似的地方

毛衣的编制是从我们的祖祖辈辈就传下来的,带着浓郁的传统色彩,因为他们的智慧,创造出了许多花样的织法,让一件简单的毛衣变得不简单,而针织衫也有同样的花纹,只不过针织衫的现是比较细的,织出来的花纹也是比较小的,但是很精致。其实这两种衣服它们本来就是“一家人”,都是编织出来的,很是精致。

其实如果稍微注意一点就会知道,毛衣和针织衫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凭感觉就能辨别出来,比如说可以去摸一摸它们的质感,感受一下它们是什么材质的,体会一下它们的重量,看一看它们的厚度,线条的粗细,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辨认方式。

所以平时还是多注意一下,增长一点这方面的知识,至少走出去能轻而易举地与人交谈,不会让人觉得你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