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蜜蜡有瑕疵怎么办 详解几种解决方法

2018/7/23 20:59: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琥珀蜜蜡,其实它是一种很受大家喜爱的宝石。佩戴它,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具有很多好处的。那么,蜜蜡有瑕疵怎么办呢?接下来不妨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现阶段很多了都非常喜欢盘玩这种珠宝,其中蜜蜡就受到了无数人的青睐。但是相信很多人都不想看到自己拥有的宝贝蜜蜡出现瑕疵,因为出现瑕疵就象征不完美,就如同人生,不仅仅存在快乐,也会有悲伤出现。实际上,天然的蜜蜡上面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瑕疵,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蜜蜡属于一种埋藏在地下几千万年的树脂化石。

在经历这些岁月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瑕疵,那么蜜蜡有瑕疵的表现有哪些呢?蜜蜡出现瑕疵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不妨随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一、蜜蜡瑕疵主要分为这几种

1、杂

由于蜜蜡属于一种埋藏在地下千万年的树脂化石,这些原石一般都会包裹一点包裹物,例如一些尘土、草根、腐烂物、虫体、树叶等等。植物珀、虫珀等等都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而剩下的这些包裹物就被称之为杂物了。这些瑕疵在打磨蜜蜡的过程中,是需要去除掉的。

2、裂纹

蜜蜡长时间埋在地底下,就很容易受到来自地壳的挤压,从而就很容易会形成一些先天性的裂纹。除此之外,在开采、运输或者是打磨的过程中,如果不一小心磕碰到,也很容易会导致蜜蜡产生一些裂纹的。

裂纹的种类包括皮裂、浅裂、碎裂等等。一般情况下,对于不太严重的裂纹,只需要稍加打磨便可以将其去除或者是掩盖。而比较严重的裂纹,则需要进行切割处理。

3、棉柳

所谓的棉柳,主要是指蜜蜡警惕的内部存在一些形状类似棉花、柳絮的物质。有一些形状又像极了细丝、小花,而这些现象大多都是受到了地壳压力导致的。

二、蜜蜡有瑕疵怎么办

1、如果蜜蜡出现瑕疵,大家可以选择一些专业的雕刻工师傅充分利用原石进行巧雕,这样便可以轻松化腐朽为神奇了。

2、通过打磨的方式,可以将一些比较浅的裂纹轻松打磨掉。

3、如果蜜蜡上面有一些瑕疵,大家也可以通过镶嵌的方式来进行修饰。通过这种方法不仅可以有效保留了蜜蜡本身就具备的天然性,节省材料,而且还可以巧妙地利用一些镶嵌的技巧遮盖住蜜蜡出现的瑕疵。

4、如果不想要破坏蜜蜡的天然性,建议大家可以不进行任何的处理。只需要经常佩戴它,便可以让这些比较浅的裂纹慢慢地“愈合”了。

实际上,天然的蜜蜡都很容易会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瑕疵”,但是这些印记都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也都是非常珍贵的。因此大家平时如果在选择蜜蜡的时候,切勿过于吹毛求疵,有些时候如果过分追求十全十美,反而会适得其反。如果真的喜欢它,就要接受它的天然性。

通过小编以上的一番详细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怎么做才可以解决蜜蜡出现瑕疵的现象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