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毛衣缩水还原的方法  帮你轻松搞定烦恼

2018/8/18 10:57:12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衣不单是秋冬季较为火热的搭配单品,同时也是较为难保养的服饰之一。特别是遇到水的时候,缩水的问题总是反反复复。因此,这次小编特意给大家支几招。

来源:图虫作者:263609922880798878

众所周知,毛衣是秋冬季里面必不可少的搭配单品。它不仅摸起来柔软舒适,而且还具有不错的保暖功效,可谓是深受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不过,毛衣虽然好,但在清洗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特别是对于一些纯羊毛的毛衣,往往在缩水方面会比较严重。因此,为了给大家排忧解难,小编特意从网上收集了一些还原方法,帮你有效翻新衣物。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方法1、用蒸汽熨斗

毛衣之所以会缩水,主要是因为毛衣的毛纤维弹性会比较高,再加上毛衣本身就是非常柔软的,自然一遇到水就很容易让毛纤维冷缩,从而造成缩水的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可以蒸汽熨斗来解决。具体做法是将毛衣烫平之后,然后用手指分别抓住毛衣的两端,用力拉扯,直到毛衣恢复以往的大小,后续直接用烫斗整理一下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258768489715859520

2、用热水浸泡

如果美眉的毛衣严重缩水的话,建议大家也可以用热水浸泡的方式来解决。具体操作方法是将毛衣放入40摄氏度的热水里面浸泡,大约5分钟后取出,然后夹子或者是大型的衣架将毛衣撑开,将其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

3、直接送去干洗店

如果觉得自己操作的话太麻烦,也能直接将毛衣拿去干洗店清洗。里面通常有专门的设备和清洗剂来清洗,而且还能有效解决毛衣缩水的问题。其实除了这些方法以外,生活中还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的,比如用蒸锅或者是针对性的药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