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羽绒服起球怎么办  做好预防很关键

2019/1/18 22:3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服饰网
价格昂贵、分外有型的羽绒服是寒冬必备的一件时尚单品了,但是因为面料的问题,在洗涤的过程当中会出现严重的起球问题。如何有效的预防这样的现象?起球较严重该怎么办?

来源:图虫作者:131684212725131353

各式各样的羽绒服是我们在寒冬时节必备的一款时尚单品了,它们的保暖性能非常强,但是,现在不少羽绒服在生产的过程当中,会在面料当中增加一些具有弹性纤维以及着色性比较强的成分,所以,在经常穿或者是清洗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出现起球的情况。

在生活中,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小的技巧来减轻羽绒服面料特别容易起球的问题,给小编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第一点,以对的方法事先预防非常关键。

方法一,将羽绒服翻过来进行清洗。

建议大家在清洗的时候可以将羽绒服的内层侧翻过来,然后进行清洗。这样能够有效保护我们面料的纤维成分。在使用洗衣机来清洗时,伴随着滚筒的高速转动,我们衣服的品质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较强的损害,特别是对新衣服以及深色的衣服损害作用更明显。

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把衣服内层翻过来的方法,或者是将羽绒服装到专业的洗衣袋里面清洗的方式,这样做的话,效果更好也更安全。

来源:图虫作者:145201608673198151

方法二,选择更加温和的洗涤方式。

在运用洗衣机来清洗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设定时间比较短、转速比较小的洗涤方式,这样能够较大程度的控制羽绒服在机洗时对面料所产生伤害作用。要注意将水温保持在30到40摄氏度,这样可以大大降低衣服变形的概率。

来源:图虫作者:258768489715859520

方法三,选择专业或者中性的清洗剂。

一般来说,经常使用碱性洗涤剂,比如说普通的洗衣粉和肥皂粉等等,会更大强度的破坏面料的纤维成分,所以我们应该使用专业的洗护产品,它们更加柔和,而且去污能力比较强、使用这样的洗涤剂,在清洗过程当中能够更大程度的保护我们的衣服,防止出现起球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方法四,尽量单独洗涤。

很多衣服放共同放置在洗衣机里面的时候,因为面料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粗纤维以及纤维之间进行摩擦后难免会出现衣物被损伤的现象。如果经常将不同面料的衣服一起清洗,那么,纤维比较细的羽绒服就容易出现气球、变形甚至是变皱的问题了。

所以,清洗时,我们需要根据衣服面料来分门别类的清洗。

方法五,自然晾干。

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要将刚清洗后的衣物在阳光下暴晒。大家可以将羽绒服平铺,阴干到半干之后,再放到晾衣绳上面来晾干。这样做还可以避免衣服严重缩水的现象发生。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第二点,羽绒服严重起球之后该如何护理?

方法一,去球器。

在商场上有很多专业的去球、去毛器,使用方法简单,而且它们的去除毛球效果比较好。

方法二,利用男生的刮胡刀。

对于一些比较明显的毛球,特别是袖口、口袋部位这些容易起球的部位,用男士的刮胡刀也是可以轻松的搞定的。

方法三,透明胶带的妙用选用。

挑选黏性比较好的透明胶带,然后在棉球羽绒服起球严重的部位贴上一层,轻轻的揭掉,这样反复的操作就可以有效缓解起球严重的问题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