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衣服毛领怎么蓬松 4个小妙招帮助你

2019/2/12 22:19: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领的衣服既时尚又保暖,受到了许多人的喜欢。不过虽然带毛领的衣服比较好看,但保养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经过一段时间,毛领难免会变得扁塌,衣服毛领要怎么变蓬松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55310365508110412

许多羽绒服和大衣都带有毛领,这些毛领刚开始的时候都十分蓬松,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毛领会慢慢变扁,十分难看。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衣服的毛领变得蓬松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衣服毛领怎么变蓬松

1、用吹风机吹

用吹风机的冷风档对着衣服的毛领来回吹,在吹的同时可以用手轻轻拍打一下毛领,反复几次之后,毛领又会恢复原来的蓬松了。

2、用手拍打毛领

如果身边暂时找不到吹风机也没关系,将毛领从衣服上拆下来,之后用手轻轻拍打毛领,一边拍打毛领一边将毛领轻轻地抖几次,之后将毛领挂起来,过一会儿毛领就会恢复原来的蓬松了。

3、用梳子梳理

很多人家里都会有密齿梳,如果你的毛领不再蓬松,也可以用梳子轻轻梳理毛领,这种做法不仅会让毛领的毛变得顺滑蓬松,还可以将毛领上沾附的头发或者灰尖给清除出去。

4、放太阳下暴晒

遇到大太阳在天气时,可以将毛领拆卸下来,挂在太阳可以直射到的地方暴晒一个小时左右,之后再用手拍打毛领,这样毛领也会变得十分蓬松。

二、衣服的毛领如何清洁

许多衣服因为有毛领的装饰还显得更加时尚,但带毛领的衣服难免要面临清洁的问题。毛领中容易藏污纳垢,因此需要经常清洁,有许多衣服的毛领都是可以拆卸的,不能拆卸的毛领就只能和衣服一起清洗了。那毛领要如何清洁呢?来看看以下几种情况吧。

1、清洁灰尘

毛领在穿着的过程中容易沾附灰尘,这些灰尘虽然外表看不出来,但时间久了,难免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如果不及时将这些灰尘清理出去,毛领也会变得不再蓬松。因此,平时可以经常用毛领刷打理毛领,一则可以让毛领变得更加蓬松,二来也是为了清除毛领中沾附的灰尘。

2、清洁污渍

毛领有很大一部分是直接可以接触到脖子部位的皮肤的,因此,皮肤表面分泌出的油脂和汗液也会沾附在毛领上,如果没有及时去除,毛领有可能会打结甚至发黄。出汗之后,可以用一块湿毛巾顺着毛领将汗液以及皮脂擦拭干净,之后再用一块干净的毛巾将毛领擦干,有条件的话可以放在太阳底下晾晒,毛领就不容易变黄打结了。

3、常规清洁

当然,毛领的衣服在穿着一段时间后是需要彻底清洁一次的,可以将毛领拆卸下来单独用水清洗,可以加入一些衣服柔顺剂,这样清洁之后的毛领会比较蓬松柔软。将毛领洗净之后放在大太阳底下晾晒,等毛领彻底晒干之后就可以继续穿着了。

要注意的是,衣服的毛领在清洗时会有不同程度掉毛的现象,这种现象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为了让毛领保持蓬松的状态,不要过于频繁地用水清洗毛领,如果穿着次数不多,只要使用前两种方式清洁毛领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