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牛仔裤怎么洗不掉色,5大方法解决褪色烦恼

2019/6/14 13:49: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仔裤作为潮人必备单品,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欢,但是新买的牛仔裤总是一洗就掉色,怎么办呢?

牛仔裤一直都是时尚的潮流,似乎永远也不会过时,但很多牛仔裤在清洗的时候会很容易掉色,掉色的牛仔裤是非常让人苦恼的事情,那怎么洗才能让牛仔裤不掉色呢?

1、翻过来洗牛仔裤

洗牛仔裤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将里面翻过来洗,可以有效减少褪色。尽量不要用洗衣粉,碱性洗衣粉很容易让牛仔裤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涤即可。

2、别用热水浸泡裤子

热水浸泡裤子,会有很大程度的缩水现象,一般水温在30度左右即可,尽量不要用洗衣机洗牛仔裤,那样会破坏裤子的褶皱感,碰到原色裤子,那裤身的自然磨白也会变的不自然。

3、水中倒白醋

买回来第一次清洗,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时把裤子翻转过来浸湿大约半小时,用来锁住颜色。因为深色的裤子必定会有少许的退色,而白醋可以让那种湛蓝色尽量保持原有的光泽。

4、翻过来晾晒

从腰部挂起,翻过来晾晒,晾在干燥通风处,避免阳光暴晒,容易引发严重的氧化褪色。

5、盐水浸泡法

第一次清洗的时候可以用盐水(量比较大的浓盐水)浸泡半小时,然后再用常规方法清洗。若这样还是会轻微掉色的话,建议之后清洗的时候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反复几次,裤子就绝不会掉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