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双面呢是什么面料,双面呢面料的特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9/10/16 11:03:57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几年,有一种单品特别火——双面呢,虽然这一时尚元素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但是双面呢是什么样的面料呢?来了解一下吧。

双面呢,双面羊绒,双面羊毛,单面呢等等,很多人都傻傻分不清,大家知道双面呢是什么面料吗?来看看吧。

1250225793.jpeg

双面呢是面料的一种,是指将织物在生产过程中用拉毛机单纱或双纱起毛而型成的自然毛绒面。多采用优质的羊毛,山羊绒等天然面料手工缝制成,面料正反一样精致平整、皆可穿着。

由于不能机器缝合,只能手工一针一线缝制,所以也决定了双面呢大衣独一无二的特性。总之,双面呢既有羊毛,也有羊绒,两者的含量不一样,性质也有所区别。

该面料为短顺格型双面呢,一面为格型,另一面为素色。特点是双面均可使用。并可根据要求生产不同的成份、花型、风格。双面呢比较适合制作休闲夹克、大衣。

双面的版型偏向于柔和而不硬朗,不管从手感,还是保暖性能来说,双面呢都比单面呢更好。

双面呢大衣往往代表着大气、高端、时尚,不仅保暖、轻盈,更是符合时尚美学,是春秋冬必备单品!

双面呢按面料的不同可分为双面羊毛和双面羊绒,由于羊毛纤维较粗,有挺阔、轻便、保暖的优点,更适合做外套,价格也比羊绒低廉。

1249459178.jpeg

双面呢面料的特点

(1)轻盈性。双面呢面料上下两层是独立面料,中间由纱线连接而成,无胶合,因而更加轻盈。

(2)双面性。由于双面呢的特质,面料颜色可双面相同,也可双面双色,时尚表现力更强,具有双面性的特点。

(3)挺括性。由于双面呢正反都是毛呢缝制,做大衣不需要内衬,更厚实、更挺括,平整且不易起皱。

(4)保暖性。由于双面呢是由两层独立面料梭织而成,因此相较于单层的羊绒、羊毛材质,它要更加保暖。

1249456392.jpeg

双面呢和双面羊绒区别

双面呢按面料的不同可分为双面羊毛和双面羊绒,由于羊毛纤维较粗,有挺阔、轻便、保暖的优点,所以更适合做外套。

其中,双面羊绒的概念是两片羊绒面料,通过切割等工艺,把手感超好的薄薄两层缝合成一块,找不到任何缝合线头。双面呢通常指的是双面羊毛,从手感上来说,双面羊绒比双面呢更好、保暖性更强,而且双面羊绒比双面呢的价格贵了很多。

另外,双面呢是纯手工缝制的;而双面羊绒并不是全手工的,只不过其中的大部分是必须手工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