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男士服装搭配技巧,让你更有型,每个男士都应该知道

2019/10/22 14:5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比女生而言,男生的衣柜并没有那么富有,那么如何用为数不多的衣服,搭配出高大上有品位?来看看男士服装搭配技巧吧。

一个人的穿着打扮就是他教养、品位、地位的最真实的写照。女生需要打扮自己,男生也是需要学会穿衣搭配的,来了解一下男士服装搭配技巧吧。

1203258303.jpeg

1、强烈色搭配

指两个相隔较远的颜色相配,如:黄色与紫色,红色与青绿色,这种配色比较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看到的是黑、白、灰与其他颜色的搭配。黑、白、灰为无色系,所以,无论它们与哪种颜色搭配,都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一般来说,如果同一个色与白色搭配时,会显得明亮;与黑色搭配时就显得昏暗。因此在进行服饰色彩搭配时应先衡量一下,你是为了突出哪个部分的衣饰。不要把沉着色彩,例如:深褐色、深紫色与黑色搭配,这样会和黑色呈现“抢色”的后果,令整套服装没有重点,而且服装的整体表现也会显得很沉重、昏暗无色。

黑色与黄色是最亮眼的搭配;红色和黑色的搭配,非常之隆重。

2、补色配合

选用一件较为强烈的和一件较为暗淡的,达到深浅互称的效果,列如白色的打底衫加上深色的外套。还有特别经典的黑白搭配,总是能给人很舒适的感觉。

1255185321.jpeg

3、近色系搭配

穿着单一色调的衣服可以让整体看起来更加整体高雅,列如上衣是纯白色的,裤子可以选择灰白色的,这样看起来整洁明了,会让人觉得阳光、平易近人。配饰尽量选择同色或者同色系,达到完全统一协调的效果。

4、身材粗壮

最适合单排扣上装,但尺寸要合身,可以稍小些,这样能突出胸部的厚实,但要注意掩饰腹部,注意随时扣上纽扣。应选用深色衣料,避免用浅色衣料。尖长领的直条纹衬衫是最合适的,但要经常系领带,这样别人不会注意你的腰围。

0737543630.jpeg

5、身材矮小

可穿间隔不太大的深底细条纹西装,这样看起来高些。不应穿对比鲜明的上衣和裤子。上装的长度稍微短一些可以使腿部显得长一点,上装宜选用长翻领和插袋。穿直条纹尖领衬衫,再系一条色彩鲜艳的普通领带,打一个基本款式的活结。最好穿裤线不明显的裤子。皮鞋跟应厚一些,以增加高度。

6、身材高瘦型

穿西装的面料不宜用细条纹,否则会突出身材的缺点,格子图案是最佳选择。上装和裤子颜色就对比鲜明,这要比穿整套西装好,双排扣宽领的款式更为合适。宽领衬衫配一条适中的丝质宽领带,最好是三角形或垂直小图案,再加一件翻领背心,使体形更显厚实。裤子应有明显的褶线和折脚,使用宽皮带和厚底鞋,使人增添敦实感。

1308268969.jpeg

7、肥胖体型

不宜穿浅色、带格的西服,最好穿单色且颜色较立体的西服,不应穿宽条和横条纹,也不建议大格子的面料,应穿隐条纹面料,不宜穿双排扣西服。应选择单排扣和细长驳头款式。

8、瘦削体型

不宜穿深色西服,最好穿颜色浅或是带花格的西服,条纹面料型应选择窄条面料。可以穿双排扣西装,可以使自己稍显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