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男生穿搭风格,四种穿衣风格你属于哪种?

2019/11/3 9:1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男生在穿衣搭配上有很多的选择,那么在千变万化的男士穿衣风格中,你属于哪一种?来看看这些男生穿搭风格吧,你是哪种呢?

搭配成为了很多街头达人的烦恼,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带来几种不同风格的穿衣风格,看看这些男生穿搭风格,你适合哪种?

一、商务风

商务风是上班人士的最正式装扮,但不是每天都需要穿着。主要在正式会议、商业谈判时穿着。是每一个职场男人衣橱必备的衣服,但穿的时间不多。

一套合体的深色正装西服,必须成套。面料常为精纺羊毛/羊绒,手感细腻,有光泽。西服合身是第一位的,具体合身的指标这里就不赘述了,百度一下有一大堆。西服不合身,不仅衣服掉价,整个人都掉价,更别说跟别人谈什么合同了,气场一下子就荡然无存了。

一双干净的正装皮鞋,做工精良合脚,不要落上灰尘。穿上同色系绅士长袜,确保坐下时不要露出腿毛。

领带一般要选真丝的,看起来更高级,深色较为正式。图案要朴素,不要选颜色太艳或者图案夸张的款式,这样只会让自己看起来像理发店的托尼。

袖扣、皮带、公文包、手表这些配饰也很能体现精英人士的品位。有很多成功人士手上都是戴着一辆豪车出门的,真正的低调奢华。▼

0713325557.jpeg

二、Smart casual

Smart casual最近这两年很流行,很多大公司的HR会在招聘的时候会提出,公司着装要求smart casual。一般的大学毕业生谁会知道这smart casual是啥玩样儿呢?

Smart一般翻译成精英,casual是休闲的意思。合起来就是精英休闲风格。它有个孪生兄弟,叫business casual商务休闲风。商务休闲风的意思是在上班的时候(除了正式开会,或者拜访客户)穿的衣服,也就是坐在办公室里穿的衣服。一般不要求穿西装,有件衬衫或者别的有领的衣服就差不多了。领带也是可有可无。裤子可以是卡其裤或者西装裤。皮鞋或休闲鞋都可以。主要是在上班的时候让人感觉轻松。

1300448253.jpeg

三、休闲风格

休闲风格其实是我们最熟悉的风格,所有从小到大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休闲风格的衣服。像夹克衫,运动裤,运动鞋,套头毛衣。但也是最容易踩雷的风格。

休闲服的设计师一般很偷懒,在衣服上印上各种花,或者整两句英文装文艺,还有用各种各样天马行空的鲜艳色彩。没有相应审美的人,很容易买一堆五颜六色的衣服,把自己打扮成一只孔雀。

0713235238.jpeg

四、 工装风

工装风开始流行于美国,顾名思义,就是工作时候穿的衣服。说白了,工装风就是看上去很粗犷,很抗造的衣服。包括牛仔夹克,机车皮衣,工装裤,牛仔裤,工装靴等。这些衣服天生设计复杂,所以全部堆在一起可能会用力过猛,最好还是和别的单品混搭穿着。

牛仔夹克也可以搭配衬衫和休闲裤,三种风格的混搭也很和谐。颜色搭配也很重要,都是低饱和度的中性色之间的搭配。

皮夹克这么硬朗的单品,结合暖男毛衣,以及水洗牛仔裤,把咄咄逼人的气质完美中和,再穿上一双小白鞋,妥妥的邻家大男孩一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