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鞋子发霉怎么处理最有效,教你轻松搞定鞋子发霉问题

2020/3/30 16:5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梅雨时节,空气都比较潮湿,家里的东西都容易发霉,而鞋也容易发霉。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鞋子发霉怎么处理最有效吧。

发霉的鞋子首先要对其进行去霉,即用湿抹布将霉擦掉。然后将鞋子在阴凉处自然晾干。来看看鞋子发霉怎么处理最有效吧。

怎样防止鞋子发霉,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先了解其根源:

1、霉菌必须与空气接触,若是在真空条件下就难以繁殖。

2、霉菌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容易繁殖,水分子会渗入产品或者附在产品表面,导致产品湿度超标,这是发霉的最高因素。

3、在胶水里面的淀粉、蛋白质、皮革里面的油脂和木材里面的纤维是霉菌的营养源,容易发霉。

4、霉菌无处不在,如空气中、灰尘中、土壤里、汗液里都有,如产品的缝线处、织物和木材表面。

鞋子发霉怎么处理最有效

1、将鞋子干透:先将鞋子干透,将鞋子放在家里阴凉通风的地方干透,以免湿气更多,鞋子发霉更严重。

2、擦拭鞋子上的霉菌:霉霜用干布擦拭,可擦下灰绿等颜色的灰状物。用潮湿布(如用力拧干的毛巾)轻轻擦去盐霜,等盐霜消失后,将鞋子晾干。

3、肥皂水清洗:可用浓些的热肥皂水(不要用含有漂白成分或加酶成分的皂液,否则会使有棉织品掉色)反复刷洗,可去除。

4、酒精:针对鞋子发霉,也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进行擦拭,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霉斑便能消除。